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武汉完善防控措施有序扩展无疫情小区居民活动空间

2020-03-1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3月18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疫情防控组发布《关于无疫情小区、村(队)调整管控措施的意见》(下简称《意见》)指出,全市认定的无疫情小区、村(队)可对管控措施作有序调整。

  被认定为无疫情小区的,允许居民分批、分时段、分楼栋,在小区内进行非聚集性的个人活动。小区居民需要办理健康隔离证明的,由个人提出申请,社区按规定出具居民在无疫情小区安全隔离的相关证明。

  被认定为无疫情小区且连续7天以上的,允许居民在小区内进行非聚集性的个人自由活动。可恢复小区内为居民提供生活必需品的便利店、药店、小菜场等正常营业,但须对申请经营门点进行检查及风险评估,严格实施场所消杀、经营人员健康检查、防止人员聚集、非接触式购物等措施。

  被认定为无疫情村(队)的,可有序恢复村民生活秩序,开展农业生产,组织村民开展春耕备耕,畅通农业生产物资通道,保障农资商店正常营业,允许农机在无疫情村(队)间跨区域作业。

  《意见》指出,调整管控措施要按照“利于防控、便于生活、科学适度、精准有效”的原则,管控措施调整由无疫情小区所在社区、村提出申请,街道(乡镇)检查复核,各区防控指挥部审核批准,报市防控指挥部社区疫情防控组备案。

  市防控指挥部社区疫情防控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有序调整管控措施符合当前武汉“战疫”形势,各区要根据《意见》制定符合本区实际的具体措施,要更加注重精准施策,切实把握好尺度,不得降低防控标准,严禁小区居民相互串门、聚集性活动。凡无疫情小区、村(队)被取消认定或暂停认定的,必须立即停止已实施的调整措施。

  据17日最新数据,全市无疫情小区累计数5607个,占比78.9%;无疫情社区累计数556个,占比39.5%;无疫情村(大队)累计数1844个,占比94.9%。全市已命名首批无疫情街道(乡镇)10个。(长江日报 记者肖娟 通讯员邹宇 高鹏)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