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武汉市方舱医院累计治愈超3500人

2020-03-0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3月1日,由武汉协和医院管理运行的江汉方舱医院出舱140人,累计出舱患者破千人大关,达到1072人。另外,截至2月29日24时,累计收治患者1830名。目前为止,江汉方舱是武汉累计收治和出院人数最多的方舱医院。

  当日出舱的这批患者,收到了院方为他们准备的礼包,包括出院证明、鲜花和口罩。第1000位出舱的患者张先生来自江汉区,他说,2月6日刚入住方舱时,还是有些担心,怕病情会加重,随着这里的生活条件逐步改善,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帮助下,病情逐渐缓解。

  3月1日下午3时,他已被安排到江汉区一家酒店隔离,他说一个人一间房,条件不错,“非常感谢各个部门的悉心照顾”。

  全市方舱医院昨出舱546人

  3月1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天武汉市各大方舱医院有546名患者出舱。其中,江汉方舱医院出舱140人,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出舱132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出舱34人,江夏方舱医院出舱31人,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出舱41人,武昌方舱医院出舱44人,青山方舱医院出舱17人,光谷方舱医院出舱107人。据不完全统计显示,目前武汉市大型方舱医院,累计治愈出舱患者超过3500人。

  据公开信息显示,武汉市目前已经建成16家方舱医院,实际开放床位13000多张,累计收治患者12000多人。

  开放床位最多、累计出舱人数最多

  武汉协和医院院长胡豫介绍,到目前为止,江汉方舱医院开放床位1564张,先后有20支外省援鄂医疗队、本市5家医院与协和医院医护管理团队共同合作,现在共计有工作人员1153名,是武汉市目前开放床位最多、累计收治病人最多、累计出舱人数最多的方舱医院,为快速控制传染源起到了重要作用。患者入住方舱后得到了专业医务人员的指导和标准治疗,绝大多数轻症患者病情明显好转,达到康复出院标准,降低了患者从轻症向重症的转化。

  患者零回头、零病亡

  3月1日,在湖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河南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赵松介绍,江汉方舱医院实现了患者零回头、零病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目前实现了“床等人”。患者对河南救援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河南救援队收到患者表扬信、抖音感恩小视频等多种方式的感谢。

  方舱医院体现了中国智慧

  江汉区方舱医院院长、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孙晖表示,方舱医院对疫情防控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一是快速严格控制了传染源,杜绝了病毒在社区内的播散,对于快速控制疫情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二是患者进舱后可以得到专业医务人员的指导和标准化治疗,病情明显好转,降低了患者从轻症向重症的转化率;三是医护人员能对有重症苗头的患者进行干预,并与定点医院直接对接,建立快速、畅通的重症转诊机制,从而减少重症患者的病亡率。

  (长江日报 记者王震 陈晓彤 华智超 陈小敏 郭丽霞 匡志达 黄丽娟 通讯员涂晓晨 刘坤维)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