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武汉推出新措施关爱支持疫情防控一线医卫人员

2020-02-2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近日,武汉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卫人员关爱支持工作的通知》,从解决后顾之忧、落实相关补助补贴、健全意外伤害保障、推进轮休和调整机制、推荐宣传先进典型、持续关注加大支持等方面,为战疫一线医卫人员提供支持和保障。

  通知要求,切实解决抗疫一线医卫人员后顾之忧,摸排其身体状况及家庭需求,对长期驻守医院不能回家的,市、区卫健工作部门协调相关街道、社区安排人员,帮助其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并组织专业人员对他们进行必要的心理疏导,舒缓情绪、减轻压力。

  通知提出,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已出台的一系列临时性补助政策,对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以及从事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检测等工作的相关人员,按照每人每天300元予以补助,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其他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每人每天200元予以补助;为抗疫一线医卫人员办理抗疫期间人身意外伤害险、重大疾病险;对因工作履职感染新冠肺炎的,认定为工伤,依法落实赔付政策、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对因公牺牲的人员,做好亲属优抚工作,并建立长期帮扶慰问制度;建立抗疫一线医卫人员轮休和调整制度,避免长期超负荷工作。

  对于贡献突出、表现优秀的抗疫一线医卫人员,通知要求,在职称晋升时予以加分倾斜,可以适当放宽条件或破格申报;表现特别优秀受到市级以上表彰的,可申请特设岗位晋升专业技术职务,优先推荐相关人员入选各级各类人才项目。

  通知还就推荐宣传先进典型等作出规定,并要求各相关责任部门按照战时工作要求,确保各项关爱措施落实到位。(湖北日报 记者汤炜玮、通讯员武招才)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