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新年首日9位武汉市民荣获“终身荣誉奖”

2020-01-0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新增的无偿成分献血百次者 图片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金振强 摄

  1月1日,武汉血液中心对去年12月新增的24位无偿献血达百次的爱心人士进行了表彰,9位年满60岁的无偿献血志愿者被授予“武汉市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至此,武汉无偿成分献血超过百次者累计392人。

  胡建国是“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中献血总量最高的一位。17年,他无偿成分献血142次,总量高达58300毫升。2002年,胡建国路过武胜路家乐福,看到门口停着一辆献血车。一直希望加入中华骨髓库的他,获知捐献骨髓必须先献血留下资料。“能尽微薄之力帮助别人,心情很愉悦。”挽臂捐献了400毫升血后,他成了一名固定献血者。去年11月21日,他赶在60岁生日的头一天捐献了最后一次成分血。胡建国笑着说,年龄到了,还是有些遗憾。不过,公益一直在路上。

  据透露,胡建国的儿子也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

  朱华是这次9位“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获得者中唯一的女性。去年刚满60岁的她,与献血结缘十几年,无偿献血71次,献血总量达14600毫升。“当年我刚刚下岗,在江汉路附近的一家快捷酒店打工,每次上下班路过佳丽广场门口的献血车都能看到上面有不少人献血。2008年4月28日,下班后和一个好姐妹不约而同走上献血车。”朱华说,自己最初是献全血,后来嫌半年的间隔期太长,就改献成分血,“一个月可以献2次,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为了能坚持献血,朱华多年来一直保持着锻炼的习惯,每天早上5点准时出门,锻炼2个小时再回家。她说,即便不能再献血了,还可以宣传无偿献血。

  据统计,2019年武汉自愿无偿成分献血人次数达到57846人次。去年,武汉血液中心在国内首次突破7万治疗剂量,今年再攀新高,达到79991治疗剂量,能挽救超过6万人的生命。(武汉晚报 记者刘璇 通讯员张智 张宇)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