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武汉街头“网红献血屋”令人耳目一新

2019-12-3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网红献血屋”外观新颖 图片来源:武汉晚报

献血屋外的宣传板也显得几分小清新 图片来源:武汉晚报

义务献血者 图片来源:武汉晚报

  “全屋透明,灯光闪闪,看上去真是‘高大上’!”12月28日,光谷世界城新上线的一座玻璃房间里人来人往,成了路过市民的“网红打卡点”。

  据了解,这是武汉市第一个商业体内献血屋“光谷世界城献血屋”。360度全景玻璃房、极简设计风格,看似一座“科技感”十足的高科技产品体验馆……这座特别的献血屋让献血者耳目一新。

  “可真高大上呀!”来自中南民族大学的大四学生章悦和朋友一起在光谷世界城逛街,看到这座献血屋突然眼前一亮。章悦从大一就开始参与无偿献血,已经献过五次血,带着好奇,她拉着朋友一起走进了献血屋。

  让章悦没想到是,这个献血屋不仅外观新颖,屋内也充满惊喜:休息有舒服的电动沙发,手机扫一扫就可以在线填表,连体检表都可以自助打印。“献血越来越智能!”章悦很是感慨。刚过半年献血间隔期的她当场捐献血液400毫升。

  “光谷世界城广场献血屋延续了‘全国最美献血屋’汉口火车站献血屋的设计灵感,整体外观造型像一辆疾驰的动车。”武汉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主任陈虹介绍,献血屋12月23日开始试营业,受欢迎程度远超出预期,近日来每日献血量跃居武汉三镇所有献血点的前三。

  据悉,武汉血液中心今年全新上线了三处“网红献血屋”。除此之外,今年8月14日投入使用的泛悦汇·昙华林捐血房车,看上去是一座咖啡馆的模样,外观格外“小清新”,为百年老街昙华林新增一处打卡点。中秋节上线的户部巷献血屋位于“汉味小吃第一巷”户部巷,屋内屋外极具老武汉复古风,每天敞开大门迎来送往全国各地的无偿志愿献血者。(武汉晚报 记者刘璇 通讯员张宇 王丹)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