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同校千余大学生献血35万毫升 刷新武汉团体献血纪录

2019-12-1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同学们献血车上挽臂献血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1137人,35万毫升。12月12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创下武汉团体献血纪录。据悉,这是该校今年第二次组织团体献血。

  12日早上9时30分,武汉血液中心4辆献血车驶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博海广场时,该校“张宝志愿服务队”50多名志愿者早已经提前布置好了场地,正在引导同学们排队、填表,做好献血前的准备。

  有全班一起来的,也有同一个寝室结伴来的,还有同一个社团相约前来的……人最多时,百余平方米的广场站满了排队献血的同学。夜幕降临,仍有100多位同学在献血车前排队等候。寒气渐重,不少人冻得手脚冰凉,却仍坚持着。

  “天实在太冷了,同学们一上车,我们赶紧给他们递上热水,先暖暖手和身子。”当天负责采血的护士看到同学们的坚持,心疼不已。一直到晚上7时30分左右,献血车才离开学校。

  “每次献血车一进校园,学生们就会积极报名参加,自发去排队献血,这已经成了惯例。”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武蕾说,学校每年的6月和12月都会组织无偿献血,平均每次参与人数都在千人左右,迄今已经坚持了16年。她笑言,将献血帮助他人的理念深植于学生心中,得益于学校一直以来积极组织各种公益志愿活动。(长江日报 记者刘璇 通讯员张宇 朱珍珍)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