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军运村成旅游景点受热捧

2019-12-1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近日,阳光明媚,军运村里,前来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他们在军运村门口拍照留念,也来到黄家湖畔的湿地公园徜徉漫步。11月26日,军运村正式向公众开放,成为一处旅游观光景点,市民可自行前往军运村免费参观,团体参观可提前一天拨打电话登记预约(联系方式:18162562369),军运村将提供讲解服务。

  “军运村环境真好,建筑非常有特色,各项配套设施也很齐全,我都想在这里买套房。”市民周女士在参观完军运村后表示,军运会虽已结束,但却留下了很多。“生活环境变得越来越好,武汉变得更加漂亮宜居,军运村就如同景点一般精致。”

  10月30日,军运村迎来胜利圆满闭村,运行管理全面转入收尾阶段。11月26日,军运村运管会在军运村举行工作人员撤离欢送会。首批205名工作人员带着荣誉和不舍撤离军运村,56名工作人员留守收尾,预计明年4月底全部完成收尾工作。工作人员方超表示,在军运村的这段经历将激励他在以后工作中奋勇前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

  目前,军运村的房屋已经移交给建设主体单位,居住区公寓交给保利金夏,由其对市场发售,2496套房屋正在热销中。运行区功能用房则移交给江夏经发投,由其与江夏区教育局对接处置,工作人员餐厅将作为社区文化体育活动中心,临时建设的运动员餐厅将进行拆解,作为工业厂房建设材料。

  军运村运管会组织专班,对运行时添置的固定资产及办公设备,进行逐项分类清理登记,拿出相应处置方案。财务结算与审计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先必须拿出审计报告,才能进行结算。”军运村运管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江日报 欧阳崧 刘雄 李尤)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