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网友盛赞:一城好人在武汉!

2019-11-1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公交H109路司机杨柳 图片来源:武汉晚报 通讯员李立 摄

   23岁孕妇清晨6时公交车站生下早产儿,武汉公交H109路车秒变救护车,当班公交司机杨柳仅用16分钟紧急送医。11月13日,本报报道了这一发生在武汉街头的暖心故事后,人民日报、新华社等纷纷转发或跟进报道,众多网友异口同声盛情点赞:“一城好人在武汉!”“给热情的武汉人民点赞!”

  连日来,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以及新华网、中国文明网、中新网、中工网、中国经济网、环球网、腾讯网、新浪网、凤凰网、东方网、大河网、文明广州网、宁夏新闻网等纷纷转载或跟进推出相关报道。截至14日19时,新华社客户端的报道点击量有30万次。

  报道引来全国各地网友的盛情点赞。网友@ZCR说:“给热情的武汉人民点赞!”网友@李富贵说:“为世间所有的好心人点赞!特别是公交师傅杨柳,你是救了一个家庭,愿好人一生平安!”网友@上善若水说:“在这个事发车站,我也等过车。为司机打call,好人一生平安。”网友@One Max说:“衷心祝愿这对母子平安,一家三口幸福安康!”网友@Dark 苏说:“一城好人在武汉,武汉好人公交强!”网友@右手是你说:“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愿意当一个小小的太阳,总会让光芒照进每个角落。”

  记者14日了解到,11月11日清晨事发时,除了公交司机杨柳、清洁工和保安热心相助外,当时正好在事发公交车站附近值守的武汉公交741路站长陈守斌,也全程参与了救助。

  据介绍,54岁的陈守斌是当时第一个在现场发现罗玉敏在路边生产的路人,“当时产妇罗玉敏蹲在公交车站旁的路边,地下全是血,她的老公不停地大声喊叫着。”陈守斌说,他随后飞奔着跑到附近的公交741路调度室和线路司机休息室,从休息室床上找到一件军大衣,垫在公交车站旁同时也为罗玉敏身体围挡一下。看到公交H109路的司机杨柳驾车进站后,陈守斌也是帮着大声呼喊,示意杨柳停车接罗玉敏母子上车。(武汉晚报 记者王刚 通讯员李立 潘荣喜)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