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社区请理发师免费上门给老人们剪出“精气神”

2019-11-1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老爷子,您老人家想剪个什么发型?”11月14日上午,武昌区徐家棚街秦园路社区,志愿者蒋师傅带着简单的工具,为老人们免费理发。

  社区志愿者为每一位前来理发的老年人发放排队序号。理发师傅不时询问居民对发型的特殊要求,尽量让每一位居民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孙爹爹说,他正准备剃头,得知社区有免费理发,“方便又节省”。理完发后,他照着镜子看了又看,连连夸赞理发师手艺精、动作轻。“这发型,干净利索,让我显得精神多了。”看了志愿者给自己剪的新发型,孙爹爹开心地跟周围的人说。他告诉记者,街头理发店一般一次都是20元以上,且不愿为失能老人上门服务。

  “不少老年朋友都习惯了我们免费理发。”志愿者蒋师傅说,现在来理发的老人越来越多了。

  “年纪大了,腿脚不好,去理发店不方便,我们老人就图个简单清爽,社区开展免费理发活动,让我们能不出小区就能享受到这么好的服务。”刚理完发坐在轮椅上的杜师傅笑着说。

  社区书记曾普介绍,当天受益居民53人。

  社区还在现场展示文明创建、消防安全、垃圾分类、平安创建测评内容的易拉宝进行宣传。一边是热闹的宣传,一边是有序排队叫号理发,场面十分欢快。(楚天都市报 记者李庆 通讯员王伟)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