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湖北省暨武汉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

2019-11-0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启动仪式 图片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19年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宣传日,今年的“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是“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11月8日上午,2019年湖北省暨武汉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武汉市洪山区隆重举行,湖北省消防宣传公益使者、社区义务消防队员、学生、群众近千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热衷消防公益宣传事业、在行业内拥有广泛影响力的全国道德模范、中国最美志愿者董明,全国消防宣传大使、全国119消防奖先进个人王学丽,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湖北广播电视台首席主持人江涛等七人获颁“湖北省消防宣传形象大使”聘书。

  现场展示的各类消防“黑科技”让市民应接不暇。

  “叔叔,为什么这个车的方向盘和我家的不一样?”许多小朋友对面前这辆“八轮的绿皮越野车”很好奇,装备技师微笑着介绍道:“这是一辆水陆两栖全地形越野车,在汛期暴雨导致交通阻断时,可以利用它在大街小巷穿梭救援和运送物资。”

  消防无人机同样引人注目,它的外形酷似一架小型直升机,装备技师介绍,这架无人机已经服役多年,它拥有采集数据和侦查飞行功能,可以将灾害事故现场上方的全景画面同步传至现场指挥部。同时,根据任务不同可更换为红外、投送、喊话、夜视等模式。

  “海陆空都齐了,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消防员救不到的。”市民周先生打趣地说。现场每一位装备技师都非常耐心细致地回答着市民提出的各种问题,并认真操作演示给大家看,引得在场市民纷纷点赞和阵阵掌声。许多市民按耐不住好奇心,积极踊跃地穿戴体验各类特种消防战斗服,并站在特种消防车辆前拍照留念。(人民网-湖北频道 张沛 武消宣)

[责任编辑:蔡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