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十佳民间河湖长评选启动

2019-10-3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即日起至12月,武汉将开展“十佳民间河湖长”推选活动。所有正式聘任的、切实履行民间河湖长工作职责、认真开展巡查监督、自觉争当护河湖榜样的市级民间河湖长,均可参加评选。

  作为社会公众参与河湖治理管护的重要力量,民间河湖长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进行志愿服务。他们既有生活在河湖旁的热心市民,还有非政府组织代表,更有关爱河湖环境的学生。武汉首批民间河湖长今年1月正式获聘上岗,包括长江、汉江武汉段,东湖,汤逊湖在内的61个重点河湖,共有93位民间河湖长正式获聘。

  武汉市河长办负责人介绍,此次评选的主要目的是推动民间河湖长履职,选树典型、激励先进,激发全社会参与河湖治理的热情。评选主要通过个人或团体自荐的形式,事例要有典型性、有亮点,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申报表,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将组织开展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参加评选的法人、团体类民间河湖长,须组织10人以上志愿者开展巡河护湖活动至少3次。

  评选活动报名时间截止到11月20日。市民可到武汉市水务局(武汉市湖泊局)门户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报名表。(楚天都市报 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张淑倩)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