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评选首届“最美退役军人”

2019-10-2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展现新时代武汉退役军人风采,在武汉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良好氛围,记者28日从武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即日起,四部门联合开展2019年“武汉楷模·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武汉现有数十万退役军人。革命战争年代,一批批军人奔赴战场浴血奋战,为夺取中国革命胜利建功立业。和平建设时期,广大退役军人顾全大局,走向地方投身建设事业,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扬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建立时代新功。

  国家没有忘记退役军人。十九大报告提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去年4月,国务院机构改革后新组建的退役军人事务部正式亮相,当年11月,武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

  去年11月以来,武汉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加快完善。据介绍,全市已采集退役军人信息超过32万条,光荣牌悬挂做到应挂尽挂,同时,及时为退役士兵接续社保,开展自主择业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培训,走访慰问困难军、烈属和优抚对象,做好军转干部、军休干部等群体的安置和服务工作。目前,武汉市已全面完成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挂牌,正扎实推进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

  此次学习宣传活动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武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武汉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办,武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承办,分为公开评选、学习实践两个阶段。

  据了解,评选范围为户籍在武汉市范围内的退役军人,评选重点向基层一线的退役军人倾斜。11月,将为各区各单位推选出的40-50名候选人进行网络投票,经评审委员会评审,12月最终评选出并公开发布20名2019年“武汉楷模·最美退役军人”。

  链接>>>

  评选条件

  (1)思想政治强。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国家和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彰显退役军人为党、为国家和为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

  (2)实绩业绩突出。

  干一行爱一行,发奋学习,自学成才,爱岗敬业,勇挑重担,在平凡的岗位上获得不平凡业绩;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引导广大群众脱贫致富中发挥积极作用;自强不息,艰苦创业,在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带动就业等方面有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作出较大贡献。

  (3)模范作用强。

  尊崇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职业道德;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离队不离党、退伍不褪色,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顾全大局,在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4)群众认可度高。

  坚持诚信为本、一诺千金、真诚待人、实心做事,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在本领域、本行业赢得群众的广泛认可,社会赞誉度高。(长江日报 记者徐锦博 通讯员李志龙 石凤)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