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117名运动员在军运村餐厅过生日

2019-10-2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外国运动员在军运村餐厅过生日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邹斌 王永胜 摄

  “军运村做到了安全零事故、服务零投诉。”武汉军运会进入尾声,10月26日,军运会执委会特聘专家、军运村首席专家刘清早教授用一组数据和故事,生动地介绍了“世界军人、武汉家园”的独特魅力。

  8190人入住军运村外宾防尘口罩没用上

  截至目前,有108个国家、8190人入住军运村,还有部分代表团成员住在其他接待酒店。军运村一共提供了1755套住房;累计供餐28.8万餐次,发放餐包2.35万个;清洗更换床单、毛巾等10万余条;6所高校800名志愿者服务军运村,累计服务8250次,服务时长达49500小时……

  军运村开村以来,共安检16万余人次,检查车辆1.1万余辆;接待国际贵宾26批次107人,级别最高的是卢森堡副首相、拉脱维亚副总理。“整个军运村无一例延误、错接、漏接和行李丢失,这也创造了中国大型赛事之最。”刘清早说。

  刘清早介绍,之前有外国代表团成员准备了口罩,一种是防轻度污染的,一种是防重度污染的。结果到了武汉,来到万亩黄家湖畔的军运村,两样都没有用上。

  军运村有上万台大型设备运转,每日数百名维保人员24小时值守,由于前期准备扎实,物业维修数量创下历史新低。维保最多的是房门,但并不是房门质量问题,而是智能门锁科技含量较高,有些运动员不慎把自己反锁在了屋内。

  工作人员步行节约用车赛后不会拆掉一栋楼

  本着“节俭办赛、综合利用”的原则,赛事结束后,军运村运动员公寓由项目开发商按照商住小区的模式对外销售;村委会、会议中心、志愿者之家、健身中心等功能场所将分别作为黄家湖区域配套的小学、中学教学楼,升旗广场、文化广场分别作为学校运动场;医疗中心改为小区配套的幼儿园,不会拆掉任何一栋楼。

  在军运村,工作人员成群结队步行,成为一道靓丽风景。刘清早教授介绍,开村之前,为了保证村民还有工作人员方便出行,计划采购60台电瓶车。后来出于节约考虑,决定少买20台电瓶车,工作人员不乘坐电瓶车,电瓶车全部留给村民使用。

  最初,只有各代表团团长套房有电视机,考虑到广大运动员的生活需求,尤其是观看比赛直播的需要,便在运动员套房也添置了电视机。这些电视机在赛后都不会浪费,赛后将送给养老院和孤儿院。

  为117名运动员过生日收到感谢留言1369条

  除了安全零事故,军运村还做到了优质服务零投诉。军运村为每位过生日的队员准备了贺卡,军运村餐厅为16个国家的117名运动员过了生日。“我将永远感谢你们为我所做的一切。”这是智利运动员皮克兰·安德拉德在军运村留言板上写下的感谢信。据初步统计,军运村一共收到各国运动员各类感谢留言1369条。

  刘清早教授介绍,军运村商业街共服务外宾11.5万人次,总营业额422.7万元。货币不通,他们是如何消费呢?军运村内有一家工商银行服务点,可以提供美元、欧元、英镑、日元、加拿大元、新加坡元、韩元、澳大利亚元、瑞士法郎等10种货币的兑换服务。服务点配置了40多名员工,此外还从法国、俄罗斯、阿根廷等国的分行抽调11名外籍员工,在服务点大堂服务。“军运赛事的顺利举行,军运村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大贡献,这是武汉为世界军人运动会留下的宝贵文化遗产。”刘清早教授说。(楚天都市报 记者叶文波 周治涛 通讯员刘雄 李尤 实习生陈玉婕 左颖)

[责任编辑:刘腾腾]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