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志愿者在街头向运动员提供城市志愿服务

2019-10-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3日上午,军运会的跆拳道项目比赛正在武汉体育馆内进行。体育馆外,数百名志愿者正在为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提供城市志愿服务。为了向世界推荐武汉硚口,为前来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更好地提供城市志愿服务,除了辖区内各公共场所城市志愿者全部上岗以外,硚口区的街头巷尾还多了一群双语服务志愿者的身影。

志愿者向外籍运动员提供帮助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武汉体育馆位处武汉主城区,旁边就是运动员们居住的亚洲大酒店,周边还分布着学校、医院与居民区,车流量与人流量较大。在路口帮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放学高峰期在学校旁边有序引导学生与家长通行、在医院做好接待与救助工作……为了向运动员们提供全面的城市志愿服务,百余名志愿者走上了街头。其中还有许多社区、学校“双语”志愿者。

  “Hello,may I help you?”23日,在汉正街的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门口,来自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双语志愿者侯玉婷便接待了两位来自喀麦隆的运动员。双语志愿者们将在接下来的军运时间里,在汉正街、武汉体育馆及亚洲大酒店附近开展城市志愿服务工作。

  10月1日起,硚口区城市志愿者就已纷纷上岗,在街头巷尾开展城市志愿服务。除了城市志愿者外,不少党员群众走上街头,也成为了一名“无名志愿者”,主动在各个街道、路口配合交管部门维护交通秩序,引导市民群众当好军运会东道主,热情接待世界各地嘉宾,向世界展现魅力硚口形象。(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