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背对赛场的“小水杉”

2019-10-2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0月21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军运会女子篮球小组赛已经打响。

  激烈的对抗,精彩的投篮,观众的欢呼震耳欲聋……

  然而,不管比赛多么精彩,一群身处特殊岗位的志愿者,却始终背对赛场,“无动于衷”。

  “我们的任务是面向观众。”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大三学生张吉昊是一名坐席服务员,负责二次检票并引导观众进入座位。为了在第一时间服务好迎面而来的观众,整个赛事期间,他必须背对赛场。

  与赛场近在咫尺,却“听得到、看不着”,遗憾吗?“那是当然。”张吉昊点点头。尤其是遇到中国队的比赛,赛场里喊声震天,精彩的比赛就在后脑勺,却偏偏不能扭过头去瞅一眼。“这是为了提供最好的志愿者服务。”女篮竞赛委员会志愿者主管张卓介绍,在女子篮球赛场,有152位坐席引导员和服务员始终背对赛场服务观众。尽管没有接到组委会方面的具体要求,但华中科技大学参考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等赛事志愿者工作的经验,要求从事观众服务的志愿者必须背对赛场,以最好状态、最高标准、最美微笑,面对观众、服务观众。

  张吉昊表示,坐席服务岗位实行“三班倒”,站岗半小时后可以休息一个小时,换岗的时候可以看一眼比赛,到了志愿者之家可以看电视直播,算是弥补了遗憾。“只要比赛进展顺利,我们这点付出,值得!”张吉昊笑着说。

  本次军运会上,华中科技大学共有2927名学生报名,遴选了1117名志愿者,服务女子篮球和跆拳道两个比赛项目。(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甘勇)

[责任编辑:赵玲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