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湿地城市志愿者招募活动开启

2019-10-2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小朋友们聆听中华鲟科普分享会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主办方提供

  10月19日,湿地城市志愿者招募活动在解放公园正式开启。主办方称,不问年龄不论职业,只要愿意为保护武汉湿地作出行动,欢迎市民报名参与,为武汉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共同努力。

小朋友们绘画长江中的各种洄游鱼类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主办方提供

  上午10点,招募活动一开始,解放公园湿地科普馆的报名咨询台便被市民游客打了围。馆内的一张张湿地动植物介绍卡片,也让大家对湿地保护充满的好奇心:湿地保护工作主要包括哪些方面?作为普通市民,应当如何开展湿地保护工作?现场,受邀来进行分享交流的21位资深志愿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精彩的湿地保护故事。小学生志愿者代表王梓菡声情并茂地宣读了湿地保护誓词。

  今年33岁的王友金,是武汉一家化工企业单位的职工。2015年,他下决心,一定要成为保护湿地志愿者中的一员。此后,他与结识的其他志愿者一起组建了小团队,专门对武汉市的一些重点湖河进行定期水质监测。

  在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华侨城小学念五年级的刘若雨,已经有2年的湿地保护经历。她告诉记者,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她就和同学承担了巡湖的任务。现在,东湖岸边的一些水生植物都成为了她观察的对象。“一旦发现水生植物生长不佳,我就会记录下来,并通过写信的方式,向中科院相关部门的叔叔阿姨询问建议。”刘若雨说。

小朋友们一起合影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主办方提供

  9岁小姑娘李子君拿着妈妈的手机,迅速通过扫码登陆报名平台,填写报名信息。她说,平时只是从课本中了解到湿地,今天听了志愿者们的故事后,颇受启发。据悉,10月19日起,市民通过微信扫码或相关链接就可以登录报名平台进行报名,年龄职业均没有限制。

小学生志愿者代表分享湿地保护服务故事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主办方提供

  当天上午,中华鲟科普分享会还请来了三峡集团中华鲟研究所工程师吴川,分享了军运会吉祥物“兵兵”原型中华鲟的前世今生,全面科普了中华鲟的生物特征与种群现状。20组亲子家庭在聆听了分享会后,进行了中华鲟旅行记彩色涂鸦大赛互动。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支持,武汉湿地保护中心、武汉解放公园、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主办,武汉市观鸟协会协办。(长江日报-长江网)

[责任编辑:赵玲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