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展文明友善形象 新洲8600余名军运会城市志愿者上岗

2019-10-1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0月11日上午,新洲区迎军运城市志愿服务工作全面铺开。8600余名军运会城市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特色志愿服务。

新洲区召开迎军运城市志愿服务工作部署会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融媒体

  今年3月份,全市开始招募军运会城市志愿者,新洲区8645人踊跃报名,涉及文明礼仪、清洁家园、文明交通、平安军运、文化宣传、信息服务、应急救护、社区关爱等八大类志愿者岗位。

  经过文明礼仪、应急处理等相关知识的培训后,8600余名军运会城市志愿者即日起上岗,展示新洲城市志愿者崇德尚礼、热情好客、文明友善、热情服务的良好形象。

  新洲区委文明办负责人介绍,这些志愿者将重点开展六个方面的志愿服务:在军运会场馆周边、军运会保障线路、主要交通枢纽、商业中心、景区景点、宾馆饭店、公共文化场馆、窗口单位、社区等重点公共场所,打造优良环境,维护公共秩序,提供优质服务;到景点景区、广场、交通路口等重要点位引导文明出行、宣传文明规范,劝导不文明行为;在社区、车站等点位进行治安巡查,协助做好基层社会治安防控工作;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深入社区,以贫困村留守儿童、空巢老人为重点,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做实事、办好事;组织文艺志愿者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继续开展文化活动,弘扬爱国爱党的文化氛围;到景区、到社区、到湖边开展拾捡垃圾等环保志愿服务,通过宣传环保知识,传播生态文明。

志愿者代表发言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融媒体

  新洲区军安社区志愿者陈诗激动地表示:“我将满腔热忱地投身到迎军运城市志愿服务中去,实践爱与奉献的志愿精神,彰显武汉全国文明城市的新形象。”

  与此同时,新洲区各职能部门和志愿者精准发力,集中开展市容环境、校园周边环境、公共秩序、交通秩序等综合整治行动。

  据了解,新洲区即日起同时设立5个“武汉军运会城市志愿服务示范站”、3个“武汉军运会城市志愿服务示范岗”。(长江日报融媒体 记者李亦中 通讯员刘慧 雷二毛)

[责任编辑:刘腾腾]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