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军运村客房服务精确到每分钟

2019-10-0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礼貌问候运动员”“引领运动员入住”……近日,在军运村1栋2单元楼下看到,接待台前,4名接待员正在进行日常演练。他们每天要做的事情都列在工作全流程表上,每个人每天的工作事项都不同,任务安排甚至精确到每分钟。

  据了解,军运村住宿服务工作经多次演练测试后仍在积极微调中,力求将客房服务做到极致,让各国运动员能够真正宾至如归,感受到家的温馨。

  床角、踢脚线阳角装上防撞条

  军运村住宿运营工作由保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独立承担,将负责各国运动员及训练员的住宿及后勤保障服务。该公司为此量身打造了一套星级酒店综合服务模式,提前数月从各地调配服务人员进行专业的服务培训,以呈现最专业、最贴心的品质服务。

  住宿运营服务商宾客服务经理杨碧莹之前在广州保利洲际酒店工作。今年4月,她来到军运村开始验房工作,前后持续1个多月。她完全按照五星级酒店的标准来查验房间,地缝没有填充好也要及时整改。

  “凡是运动员有可能接触到的表面,我们都要用手摸到,戴着手套摸房间里的每处细节。”杨碧莹说,“我们会检查所有功能性的问题,检查所有的踢脚线,每天上午7时50分前往军运村验房,一直忙到晚上,把安全和舒适落实到每个细节中。”

  在军运村1栋1单元8楼房间里看到,所有床角、踢脚线阳角都装上了防撞条,能避免运动员受伤。在房间玻璃上,也能看到温馨提示。

  每天反复演练用中英文交流

  杨碧莹说:“从日常接待到客房服务每个步骤细节,我们都要反复演练。我们会关注服务人员面对突发状况的反应,看他们是否具备良好的应急处置能力,并进行指导。接待员将根据来宾的身份,用中英文打招呼和交流。对于接待台上的物品,班次结束后都要收起来,下个班次再按要求拿出来摆好。每个物品都有摆放位置,一丝不乱。”

  在村民服务中心接待员工作全流程表上,每个时间段都标明了工作点位、工作清单、工作对接人及电话号码等。不同时段会有不同任务,比如班前会、接待台内部交接、检查志愿者仪容仪表等,都要按时完成。每个人拿到的全流程表都不同,分工明确,任务清晰。

  客房服务甚至会放上生日卡片

  据介绍,军运村客房内将按照星级标准进行布置和保洁,根据客人习惯整理房间。传统客房的垃圾以生活垃圾为主,而运动员房间还可能是队医进行康复治疗的场地,垃圾可能包含医疗垃圾,还将请专业人员进行处置。

  军运村住宿运营服务商房务总监王京称,如果有客人正好过生日,工作人员还将放上生日卡片问候。在接待台,还准备了网线、雨伞等物品。“我们能想到的常用物品,都会尽可能配备,运动员用起来也方便”。(长江日报记者欧阳崧 通讯员刘龙腾 刘雄 乔雯)

[责任编辑:刘腾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