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2000市民登杨泗港长江大桥“尝鲜”

2019-09-2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参观市民在拍照留念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李子云 摄

不少市民带着孩子来参观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记者肖僖 摄

空旷的桥面拍照自带网红标签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肖僖 摄

2000多名兴高采烈的武汉市民,分成5批走上桥面,一睹大桥风采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詹松 摄

  9月21日,艳阳高照,武汉长江主轴上的超级工程——杨泗港长江大桥迎来一批又一批的“客人”,2000多名兴高采烈的武汉市民,分成5批走上桥面,一睹大桥风采。

  20日刚刚通过竣工验收的杨泗港长江大桥,由武汉城投公司建设、中铁大桥局施工,是目前世界上工程规模最大的双层悬索桥,它的建设进展一直广受市民关注。

  在大桥通车前夕,为了让市民提前上桥“尝鲜”,“杨泗港长江大桥市民开放日”大型体验活动在大桥上拉开序幕,2000多名市民提前与大桥“亲密接触”,其中年纪最小的仅7岁,年龄最大的89岁。除此之外,还有几位共和国同龄人,也上桥感受武汉的蝶变。

  上午9点半,首批400名市民乘车踏上杨泗港长江大桥上层桥面。市民在工程师的带领下,了解杨泗港长江大桥的基本概况、世界领先技术,大桥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格外美丽。

  站在杨泗港长江大桥上远眺,能清楚看到上游的白沙洲长江大桥和下游的鹦鹉洲长江大桥等多座大桥和两岸鳞次栉比的高楼,市民在桥上一路欣赏壮阔的江景,大家纷纷与大桥合影留念。

  “举办这次活动,是因为有市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提出,希望在杨泗港长江大桥通车前,组织市民去桥上走一走。我们接到反馈后,就决定联合长江日报一起举办这个活动,报名有3000多人,非常火热,我们最后定了2200个名额,希望市民一起来见证武汉的发展。” 中铁大桥局置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参观现场,中铁大桥局杨泗港大桥项目部党工委副书记韩磊和置业公司副总经理向玉焱还为提出这个点子的市民邓宇颁发了金点子奖牌。

  据悉,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是武汉在长江上的第十座长江大桥,连接汉阳区和武昌区,大桥总长4.134公里,主桥双层12车道,并设有非机动车道和人行观光通道,是世界上通行能力最大、使用功能最完备的大跨悬索桥。(长江日报 记者王谦 通讯员韩磊 汪明 杜振东)

[责任编辑:刘腾腾]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