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这个高中千名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2019-09-1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感受红色传承人浓烈的家国情怀,学习新时代建设者攻坚克难的精神……9月11日,武汉市弘桥中学1000余名师生在操场上同上一堂以《爱国情奋斗者》为主题的思政课。

武汉市弘桥中学1000余名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这堂特别的思政课由四名嘉宾一同授课。第一位嘉宾是守护向警予烈士陵园30余年的武汉市道德模范张晏生。76岁的老先生深情的讲述了向警予烈士坚贞不屈的英勇事迹,并用湖北道情演绎了与北京申办奥运的不解情缘。师生们从他身上感受到了浓浓的家国情怀。

  第二位嘉宾是杨泗港长江大桥工程部副部长黄子健,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一代代建桥人克难攻坚、不断刷新桥梁建造新纪录的伟大创举。第三位嘉宾是弘桥中学党总支书记汪兆凡,他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提醒青年学生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认真做好自己的事情。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规定举行升旗仪式时,参加者应当面向国旗肃立致敬,面向国旗行注目礼时神态要庄严,升旗过程中不得东张西望,心中要充满自豪感和使命感。”最后,政教处主任金朝辉结合近期时事热点,传递爱国就要从尊重国旗做起的观念,并强调升国旗时的细节,在青年学生心中埋下爱国旗、爱国家的种子。

  “传爱国之情,立鸿鹄之志,做新时代奋斗者。我们和祖国紧密相依,一刻也不能分割……”高二(4)班的学生代表全体学生发出爱国宣言后,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此时,全校师生齐唱国歌,声音格外宏亮。

  政教处副主任、思政课主讲老师杨华说:“青年学生正处在‘孕穗拔节期’,这堂特殊的思政课是想让学生将学习成才的个人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结合起来,将爱国情、强国志自觉融入到报国行的实践中。”(长江日报-长江网 记者杨幸慈 通讯员杨学工 刘思源)

[责任编辑:赵玲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