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文旅盛宴书写“精彩武汉欢迎你”

2019-09-0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长江灯光秀惊艳江城 记者任勇 摄

江汉关博物馆夜间免费开放,丰富城市文化夜生活 记者金思柳 摄

中国金花王蔷参加即将打响的第五届武网公开赛 记者喻志勇 摄

  9月5日,“礼赞新中国 喜迎军运会”城市系列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长江日报记者从题为“精彩武汉欢迎你”的首场发布会上获悉,中秋国庆期间,我市将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两大盛事,为100多个国家的代表、嘉宾和江城市民献上一系列精彩的文化、体育、旅游活动。而这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将通过军运会大舞台传向世界,让世界人民看到一个更加真实、更加可爱的武汉。

  主题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教活动、武汉之夏

  领略武汉城市魅力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市将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你领略武汉城市魅力。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红色经典”“红色宝藏”“建军策源”“伟人足迹”“革命烽火”“红色英烈”6条“武汉荣光”经典红色旅游线路,将让参与者切身体验革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楚剧《向警予》、话剧《地铁时代》等舞台艺术精品,将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

  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我市将举办《武汉:从“中国光谷”迈向“世界光谷”》《朗朗书声,为祖国喝彩》百姓宣讲活动;还将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举办“纪念武汉解放70周年”读者沙龙活动;开展“讴歌新时代 礼赞大武汉”作品征集展示活动。

  同时,第42届“武汉之夏”则将让参与者切身感受到武汉这座城市的热情奔放。

  今年“武汉之夏”的活动紧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以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反映时代变迁,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梦”进程中人民群众精神面貌为内容,讲好“武汉故事”,锻造“武汉作品”,传播“武汉声音”。

  该项活动既有舞蹈展演、电影放映、书法摄影评选、非遗进高校、高校艺术进社区展演,又有各大博物馆精心准备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临展《邮票上的新中国》《大江潮涌——武汉70年巨变迎军运》图片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时代 大武汉”武汉市群众文化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等共3000余场(次)文化惠民活动。

  江汉关博物馆、武汉革命博物馆等文化场馆,持续到10月底的夜间免费开放活动,更加丰富了江城文化夜生活。

  艺术盛宴

  戏剧演出季、剧目展演、琴台音乐节

  连番登场过足戏瘾

  从9月初到10月,包括第六届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武汉市优秀剧目展演、第八届琴台音乐节等精彩文化活动将接连启幕,一场场艺术饕餮盛宴连番登场。

  9月5日,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作品率先拉开第六届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序幕,演出季期间将有来自英国、法国等国家的34部作品、50场演出让戏迷过足戏瘾;9月28日,武汉爱乐乐团国庆献礼曲目《盛世东方》将奏响琴台音乐厅,隆重拉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武汉市优秀剧目展演帷幕,展演期间将有17台剧目亮相全市各大剧场,其中不乏第一次与观众见面的精品剧目。

  10月29日,江城乐迷翘首以盼的第八届琴台音乐节,将在维也纳爱乐乐团的美妙乐曲中盛装启幕,这是维也纳爱乐乐团首次来到武汉,势必掀起一股“追乐旋风”。音乐节期间除了剧场演出精彩纷呈,还将在东湖、黄鹤楼、古琴台等风景区举办流行乐展演、古琴雅集等活动,市民可以在如诗如画的美景中欣赏音乐、寻觅知音。

  顶级赛事

  男篮世界杯、桥牌团体锦标赛、武网公开赛

  感受武汉运动热潮

  文化盛宴不断,体育赛事火热。武汉是一座运动之城,全民健身热潮空前高涨。

  目前,武汉已进入“篮球世界杯时间”,男篮世界杯武汉站B组的小组赛刚刚全部结束,复赛即将在汉打响。

  9月14日,第44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将在汉开赛。本次比赛是代表了世界最高水平的团体赛,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桥牌协会官员、教练、运动员约800人来汉参与,各地响应参赛的选手达到1400余人。

  此外,即将打响的第五届武汉网球公开赛也是看点多多。刚刚结束的美网中,中国选手王蔷第一次闯入大满贯八强,而武网作为她的福地,王蔷也将参加本次武网比赛。李娜也会参与本次的武网赛事。此外,本届赛事还邀请到了阿什利·巴蒂、西蒙娜·哈勒普等多位大家熟悉的网球明星,世界排名前十的WTA选手全部到场,赛场绝对“星味十足”。

  多彩旅游

  长江灯光秀、乡村旅游节、周末游武汉

  带你畅游美丽江城

  武汉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今年也是武汉文旅融合元年。近年来,武汉文化和旅游市场不断涌现新的亮点和热点。

  灯光秀一度惊艳江城。此次,江汉朝宗集团推出“庆国庆、迎军运”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江灯光秀”,乘坐知音号、两江游览游船是最佳观赏点。

  第二届武汉乡村旅游节开幕,我市为游客提供了50万张免费惠民门票,开通了6条惠民直通车线路,把游客从中心城区送到景区大门口。所有这些服务,游客只需要在手机或电脑上点击即可预约。

  游客不仅能够畅游武汉美丽乡村,而且还能分享武汉文旅融合“红利”。我市组织市属7大专业艺术院团,走进木兰水镇、木兰天池、木兰花乡、凤娃古寨景区、紫薇都市田园、花朝河湾景区、武汉花博汇7家景区,为游客零距离献上11场演出,市民游客可到景区与艺术来一场美丽的“邂逅”。

  9月6日开始,我市还将推出“周末游武汉”最新文旅产品,包括“礼赞中华”“炫动长江”“花Young武汉”“文旅盛宴”“艺展荟萃”“乡村休闲”六大板块,共计46项特色活动。

  9月6日,我市将在东湖帆船基地正式启动“到武汉,过周末”宣传推广工作,发布并上线武汉周末游六大主题产品。据了解,针对周末游市场,我市将推出“灯光秀·炫长江”“登名楼·观名博”“观演出·看好戏”“赏湖光·享生态”等六大主题产品,届时,将给国内外嘉宾和江城市民提供更多的文旅新选择。(长江日报 记者邱晨)

 

[责任编辑:蔡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