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有戏!武汉戏曲演出活跃度全国排第四

2019-09-0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作为全国闻名的戏曲大码头,武汉的戏曲演出盛况一直让众多外地戏迷羡慕不已。9月3日在京举行的2019“演艺中国”博览会中国演艺产业年会上,武汉剧院、汤湖戏院和楚乐戏苑三座主打戏曲演出的剧场集体斩获奖项,充分展示了武汉作为“戏码头”的繁荣和活力。

“戏码头”《梅尚程荀史依弘》 演出。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夏俊俊 摄

  2019“演艺中国”博览会中国演艺产业年会上发布的《2018中国商业演出票房报告》中,总结了2018年中国话剧、音乐剧、儿童剧、戏曲、舞蹈、音乐会等演出市场概况,并公布了中国演艺机构实力榜、演出剧目票房榜、演出场馆活力榜等多个榜单。

  其中演出场馆活力榜是依据剧场观众演出数量和演出场次两项指标进行排名,其中武汉剧院获得“全国大中型演出场馆活力20强”“非一线城市大中型演出场馆活力五强”“戏曲大中型演出场馆活力十强”三个奖项,汤湖戏院获得“非一线小型演出场馆活力十强”,楚乐戏苑获“传统戏曲小型演出场馆活力十强”。而在“小型演出场馆活力榜”和“传统戏曲小型演出场馆活力榜”上,汤湖戏院、天一戏院也都排名全国前20位。

第七届武汉“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京剧《红楼二尤》在武汉剧院演出。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许魏巍 摄

  一座城市众多以戏曲为主打的特色剧场同时在榜单上获奖和亮相,充分展示了武汉作为“戏码头”的繁荣和活力。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共有9个城市戏曲演出场次超过百场,其中武汉以300场位列北京、杭州和上海之后,成为全国戏曲演出第四活跃的城市。同时,在武汉上演的剧种数量达到18个,同样名列全国第四。

第七届武汉“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京剧《红楼二尤》在武汉剧院演出。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许魏巍 摄

  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了解到,武汉剧院从2015年开始进入全国演出场馆的活力榜单,然后从最初的全国戏曲演出场馆榜单逐步进入全国大中型演出场馆榜单,排名也不断攀升,此次首次进入全国同类型剧场的前五强。汤湖戏院从去年开始进入榜单,而主要承担武汉楚剧院日常演出的楚乐戏苑,此次是首次获奖。(长江日报-长江网 记者王娟)

[责任编辑:赵玲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