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他们给军运会健儿准备了一个“家”

2019-08-2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目前,军运村运行筹备工作已进入赛时筹备阶段,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把各自手头的工作力争做到极致。本报记者走进忙碌中的军运村,探访一线服务人员,听听他们的工作经。

  电瓶车驾驶员:“就在家门口,想尽一份力”

  在军运村内,坐上摆渡电瓶车一起探访。军运村交通服务中心综合保障组副组长胡杰介绍,电瓶车每辆车设14个座位,车上配备前后双向行车记录仪、防护链条等安全设施设备,具有运行平稳、故障率低、续航能力强的优点。军运村开村后,40台电瓶车、110名电瓶车工作人员将为运动员和代表团官员提供出行服务。

  电瓶车的驾驶员胡开利是江夏人,是个有30年驾龄的货车老司机。他介绍,他在纸坊做小生意,得知军运会招聘电瓶车司机的事,放下生意赶过来应聘。今年7月,经过考核和培训后胡开利正式上岗,“就在家门口,想尽自己的一份力!能够为军运会这么重要的赛事服务,很自豪。”正式开村后,电瓶车服务时段为早上6时至晚上12时30分,司机两班倒。

  安保指挥:“我们必须保证安保设备的完好”

  江夏公安分局视频侦查大队民警刘宏,他是电子科技迷,最喜欢搞电子技术研究,研发了不少破案的装备。正因为这个特长,去年视频侦查大队组建军运村安保服务中心时,把刘宏抽调过来进行军运会安保设施的安装筹备工作。

  安保指挥中心时间紧、任务重,所有人都在军运村吃住。刘宏家离得远,每周仅在周三可以回家休息一晚,周四一大早就得赶回来上班,他已经习惯了,“之前来的时候这里是一片空白,我是眼看着它拔地而起的。当时安保设施都没有到位,为了守护军运村的安全,我们就一个点一个点地看。一个人跑现场,一个人坐在电脑前面盯着,看摄像头角度有没有问题,线路有没有问题,实现整个军运村全覆盖无死角。”

  刘宏的脚步踏遍了军运村的每一寸土地,“军运会马上要召开了,我们必须保证安保设备的完好。”正聊着,他又拿着对讲机出门了,“指挥室指挥室,我在6号楼,收到请回复,请回复……”

  保洁人员:“第一份工作就能遇上这么重大的活动,机会太难得了”

  走进运动员公寓,每个房间都窗明几净,正忙着打扫的保洁服务人员郑方展示她使用的清洁工具,光抹布就有4种,擦淋浴间用绿色,玻璃镜子用蓝色,马桶垃圾桶用红色,黄色用来抹尘。

  军运会住宿服务运营商保利酒店管理公司武汉分公司为军运村安排了600余人的客房服务人员,包括本地招聘人员及保利从旗下各个项目调过来支援的“精兵强将”,部分大学生也参与其中。他们4人一组,600多人在1个月内完成了整个军运村1958套房间的“精开荒”工作,目前他们正在为新房通风抹尘。

  郑方是武汉民政职业学院的大二学生,酒店管理专业,她是利用暑假实习投入到军运村服务工作中来的。“第一份工作就能遇上这么重大的活动,机会太难得了。现在离军运会越来越近,我满脑子都在想怎么给运动员提供更好的服务,怎么让他们宾至如归。”

  餐厅工作人员:“第一要保证安全,第二保证营养摄入”

  运动员餐厅里,哪一处都有学问。餐厅运营副总监杜静宇告诉记者,为了做好服务,他们前期筹备了很久,连餐厅桌椅的距离、入口通道的数量,都经过严谨的计算,目前物资和人员都基本到位,下一步就是现场演练。他们将根据运动员的就餐习惯、年龄段等进行测算,再带人带餐演练,做到既避免浪费,又保证充足的供应。运动员的餐饮服务,第一要保证安全,第二保证营养摄入。

  餐厅执行副总经理张寅说:“我们团队里负责分析营养的专业人才都是博士研究生。”

  杜静宇是瑞士“海归”,学的酒店管理,他们团队中还有6名从英国、美国等留学归来的专业人才。杜静宇介绍,开村后,他们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热情周到的服务和丰富营养的美食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向世界展示武汉形象。 (武汉晚报 记者王慧纯 通讯员乔霁)

 

[责任编辑:蔡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