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文明出行漫画公益海报亮相

2019-08-2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地铁站站厅内的文明出行主题公益海报 图片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李永刚 摄

  卡通形象加上文明宣传语,用生动有趣的画面传递了“乘地铁,讲文明”的正能量。近日,部分地铁站新推出的文明出行公益海报引乘客驻足欣赏。

  7月3日,新版《武汉地铁文明公约》正式发布,“文明督导百日行动”拉开帷幕,近日,轨道交通2、6、7、11号线和阳逻线的站厅灯箱悄然发生改变,7幅融合了手绘动漫元素的公益海报悉数登场,形象直观地把《公约》内容及文明出行理念传达给过往的市民乘客。

地铁站站厅内的文明出行主题公益海报 图片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李永刚 摄

  狮子、秃鹳、棕熊、袋鼠、羊驼、马鲛鱼,每一幅海报都有一个“主角”,并量身打造了一个专属的场景与“人设”——携带违禁品进站、在车厢里横躺、地铁内进食或乱吐乱扔,7位主角因为各自的不文明行为被他人侧目,它们的出行自然也变成了“囧途”。(武汉晨报 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责任编辑:赵玲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