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40多名少儿走进社区演绎红色主题故事会

2019-08-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8月23日,40余名小朋友走进武汉市武昌区西厂口社区,为200余位居民带来了一场红色主题故事会。

  《水调歌头》《王二小》《永远的格桑梅朵》《少年中国说》……当晚7时,来自系偶楚天梦想少年团的40余名小朋友,以诗朗诵、舞台剧、合唱等方式,带来了形式多样的节目;台下200多名西厂口社区的居民伴随着朗朗童声,不断鼓掌喝彩。

  在《永远的格桑梅朵》中扮演小月宁的肖云朗小朋友的表演,赢得了不少掌声。肖云朗今年只有6岁半,即将上小学。肖云朗的母亲明珠向记者讲述了女儿出演小月宁背后的故事。她说:“其实她还不懂剧情中的‘牺牲’意味着什么,但她一听格桑梅朵这个节目的大概故事,当即表现出对小月宁的喜爱和认同,排练不到3次就熟记全部台词。”“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魏子航在《少年中国说》节目中担纲领读。当晚,他的妈妈关女士从沌口赶到现场为儿子加油鼓劲。她告诉记者,到社区表演爱国主义节目,让儿子真切体验到了热爱祖国的氛围,更能激发儿子长大后为祖国作贡献的荣誉感、责任感。

  西厂口社区副书记张文君介绍,该社区发动辖区居民开展交通文明引导、文明旅游宣传、环保护绿等志愿服务活动,还为辖区孩子们提供暑期托管服务。此次联合承办纳凉故事会,是为即将到来的新中国70华诞和军运会献礼。(楚天都市报 记者李月媛 通讯员桂浩翔 张文君)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