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居民自觉清理家园垃圾 武汉汉阳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2019-08-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巩固周末“清洁家园”工作成果,给社区居民提供一个洁净美好的居住环境,24日,武汉市汉阳区琴断口街十里景秀社区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及文明单位,共同在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齐上阵帮助社区进行了一次搬家式的大扫除。

志愿者在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见习记者胡萍 摄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据悉,汉阳区组织243家文明单位在全区11个街道、116个社区开展了“清洁家园,垃圾分类,文明单位在行动”的主题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们就拿着火钳、垃圾袋对小区的各个道路、花坛进行了一次全面大清理,大到一个白色垃圾袋,小到一个烟头,都被清理得干干净净。除此之外,志愿者还协助社区清理了部分建筑垃圾和搬家遗留的垃圾,并现场指导居民熟悉垃圾分类知识。

居民将垃圾打包后扔进对应垃圾桶。见习记者胡萍 摄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据了解,十里景秀小区一共有16栋居民楼,每一栋楼下都放置了分类垃圾桶。自今年3月22日起,社区志愿者们利用每个周末开展的“清洁家园”活动,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目前整个社区垃圾分类知晓率超过90%。志愿者朱敏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以前居民经常直接把厨余垃圾倾倒在垃圾桶里,现在他们会有意识地将垃圾用塑料袋打包好,然后投入到对应的垃圾桶,垃圾桶周围比以前干净多了。”

志愿者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见习记者胡萍 摄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73岁的居民徐必国说,自从社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后,居民更加自觉爱护社区环境了,看到哪里有暴露垃圾会随手捡起来,分类扔到垃圾桶里。“上次一个奶奶遛狗,她手里一直拿着一张废纸,然后主动清理了狗狗的排泄物,现在大家的自觉性真的比以前高了很多。”

  通过清洁家园和主题宣传的形式,增强了广大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市民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也也切实改善了居民居住环境,带动了更多群众关注身边环境、爱护身边环境、参与志愿服务。(长江日报融媒 见习记者胡萍 通讯员曾建)

[责任编辑:蔡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