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印制58万册环境教材循环使用

2019-08-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市首支垃圾分类青年志愿服务队授牌仪式上,小朋友们表演环保时装秀。 图片来源:凤凰网湖北

  22日,从武汉市文明办举办的“垃圾分类我先行,文明生活新时尚”主题宣传实践活动中获悉,武汉市教育局将印制58万多册环境教材,供全市中小学生循环使用,此外,要让幼儿园的娃娃也学会垃圾分类。

  武汉市城管执法委副主任方明介绍,武汉被列为垃圾分类全国46个城市之一,到2020年,该市将实现机关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社区和村湾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率85%、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的目标。今年12月底前,出台《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在进入生活垃圾强制分类阶段,做到有法可依。

  垃圾分类,在武汉已成文明生活新时尚。武汉市教育局决定,垃圾分类知识将进教材进课本,为此,该局将印制58万多册环境教材,供全市中小学生循环使用,还要让幼儿园的娃娃学会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推动全市垃圾分类,形成全家动手,人人参与的氛围。

  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鼓励学校开展实践活动,推进垃圾分类落到实处。江岸区40多所小学开展了“废纸换厕纸”志愿活动,累计收回废纸14890斤。硚口区一些中小学则将校内收集的可回收塑料瓶与纸张卖给废品回收站,作为班级的班费,增强了学生的垃圾分类积极性。江汉区大兴幼儿园带娃娃们探访垃圾发电厂,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全市中小学还将在校内开展垃圾分类,配备垃圾桶,鼓励利用废旧电池换餐巾纸、捐衣送给慈善总会、废报纸换厕纸或兑现成班费等活动。

  23日下午,武汉市首支垃圾分类青年志愿服务队授牌仪式在武汉CBD举行。江汉区垃圾分类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张颢介绍,目前辖区内有很多青年创业者加入到了这个团队,他们来自各个行业,也发挥出各自的特长,对垃圾分类工作起到了带头作用。(楚天都市报 记者卢成汉张理晶通讯员金辉赵志宏李军朱素芳)

[责任编辑:刘腾腾]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