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小军山小区垃圾分类有奖励

2019-08-0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家中旧物可置换新书,废弃报纸能兑换肥皂。8月6日下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城管局联合军山街办事处等单位,在小军山社区居民之家开展了“创意集市,激情一夏”垃圾分类活动,并对本月参与垃圾分类的24个优秀家庭进行了表彰。

  活动现场,专门开辟了互动的创意集市,居民能够在这里以物换物。旧物回收摊位更是集市专区的大热门,不少居民拿来了积存已久的废纸、塑料瓶等可回收物,将它们交给工作人员称重,兑换实用的生活用品。“垃圾分类已经融入我的日常生活了。”57岁的彭女士笑着说,她刚用一摞纸箱换了肥皂和纸巾。

  作为此次表彰的优秀家庭之一,祝女士一家备受鼓舞。“刚开始垃圾分类时,我常常感到无从下手,也不知道如何去分。”她表示,随着工作人员的不断宣传,现在垃圾分类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了,小区环境也发生了很大改变。

  据了解,小军山社区共设有24个垃圾分类投放点,配备了4名督导员和7名分拣员。前期居民通过登记建立了“绿色账户”,可以免费领取带有二维码的塑料袋,如果每次垃圾投放正确,账户里就能获得10分奖励,累计积分达到一定程度便可兑换生活用品。此外,后台通过大数据分析,每月还会选出积分排在前24名的家庭,向他们颁发优秀家庭荣誉证书和小礼品,以示鼓励。

  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小组负责人表示,军山街共有17991户居民,现在5个社区已经全面开展了垃圾分类工作,都采用的是“互联网+垃圾分类”智慧分类模式。(武汉晚报 见习记者 范佳昕 通讯员 肖莉 实习生 王宇婧)

[责任编辑:赵玲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