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垃圾分类系列实践活动本月启动

2019-08-0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生活垃圾分类做得好不好,将被纳入文明城市创建考核。8月5日,武汉市文明办、市城管执法委联合发布了《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促进生活垃圾分类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将在“三站一场”文明程度指数、城区文明程度指数、窗口行业群众满意度测评排名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季度测评中,加大生活垃圾分类测评权重。

  据了解,该方案分为用好文明创建测评考核“指挥棒”、开展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等多项内容,旨在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宣传倡导生活垃圾分类,努力提高市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除了提高测评权重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还将纳入各单位申报创建的准入条件,对相关工作推进落实不力的单位,将被酌情取消申报资格。武汉文明网“文明眼”、文明城市建设负面清单网络管理平台、城管委随手拍等平台,将曝光垃圾分类中的不文明行为,加强督促引导,促进培养垃圾分类好习惯。

  方案还提出,以文明单位为引领,持续开展“千家文明单位美化社区”活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推动社区居民参与分类和准确分类。在全市中小学环保教育中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小手牵大手”,让垃圾分类走入更多家庭。另外,还将深化市级文明新村、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鼓励村民细分垃圾,促进可回收物回收利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在农村基层普及。

  在主题宣传实践活动中,本月起,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垃圾分类我先行,文明生活新时尚”主题宣传实践活动,举办“垃圾分类题 等你来挑战”知识竞赛,开展“垃圾分类机关先行”“做好垃圾分类  展窗口文明形象”等活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普及和践行。(武汉晨报 记者汪甦 通讯员文创综)

[责任编辑:赵玲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