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昌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开展军运会城市志愿者集中培训

2019-07-2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昌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开展军运会城市志愿者集中培训 图片来源:大成武昌微信

  7月26日,武昌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军运会城市志愿者集中培训,战线51家文明单位近300名志愿者参加。

  此次培训,邀请了“生命阳光”公益救援中心负责人王辉、湖北省礼仪学会高级礼仪讲师骆佩为志愿者们授课。

  第一场“大型活动应急处理、医疗急救知识”,讲解了常用的检伤分类方法、如何预防踩踏事故、轻度中风简易识别方法、心肺复苏基本步骤。

  第二场“志愿者礼仪”,讲解了军运会基础知识、交流礼仪,并通过“讲授+互动”的形式,让志愿者们即时掌握、现学现用。

  培训内容贴近机关干部工作生活实际,学员们纷纷表示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将进一步领会记牢培训内容,做好军运会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区委办相关科室负责人还对军运会保密知识进行了宣传教育。

  7月以来,区直属机关各文明单位按照“统筹规划、分级分类、按需培训、注重实效”的总方针,分级分类进行培训,推动志愿服务培训全覆盖,提升武昌机关干部迎接军运举办军运服务水平。

  武昌区直属机关共有51个吴天祥志愿服务小组,有注册志愿者1000余人,自2012年8月成立以来,坚持将自身工作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军运会筹备等工作,开展“迎军运、讲文明、树新风”、“邻里守望”、生态环保、文明交通排队礼让、文化和法律志愿服务等活动。

  其中,武昌区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志愿服务领头羊,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志愿服务活动,为传播武昌正能量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被推选为2018年度武汉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大成武昌微信)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