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大力开展“四个百万”活动 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2019-07-2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市蔡甸区在行动

  2019年来,蔡甸区贯彻落实市文明委部署,大力开展迎军运“四个百万”活动,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做到了紧密结合、相互促进。

  一是迎军运全城在行动。蔡甸区编写创作了“蔡甸区市民文明礼仪规范三十条和三字经”并制作成小册子、小扇子、小张贴画等宣传品下发到各街乡(开发区)、各单位,联合区融媒体中心开展了蔡甸区市民十大不文明行为的网络调查活动,并要求相关部门配合整治。以公交司机为重点,开展“争做文明好司机"主题活动。蔡甸区开展“‘四个百万’迎军运、蔡甸全城在行动”文明社区行百姓宣讲活动14场,安排“迎军运·讲礼仪·展形象”涉外礼仪培训活动18场,各街乡(开发区)、区直单位响应号召,结合迎军运“四个百万”活动,结合本职工作开启了文明“接力棒”,全面推进“四个百万”迎军运85个重点项目,在全区掀起了迎军运、讲文明、树新风的热潮。

  二是文明创建齐抓共进。为做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提升全区全域环境,蔡甸区领导带队就蔡甸区文明城市建设及军运会测试赛筹备工作、重点保障线路、点位环境提升情况开展调研2次,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责令相关单位进行整改。结合军运会开展全域环境治理工作,3月份开始各级文明单位以小组为单位全面动员,开展每周一次的“清洁家园迎军运”主题活动。 2018年蔡甸区入户问卷调查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不够高,针对问题蔡甸区加大宣传力度,以文艺汇演、入户宣传等形式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在今年上半年的文明城市测评中问卷调查成绩有所提高。

  三是移风易俗进基层。2019年以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引领,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蔡甸区经过考察研究在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建区级文明实践中心样板工程。经过半年的调研,“蔡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总体概念和方案已经完成。在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基础较好的区文化艺术中心和区残疾人服务中心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同步将在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蔡甸街、大集街、永安街、消泗乡五个街乡着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实际每个试点街选4-5个村(社区)作为试点站和若干个点,推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工作,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文明创建一处)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