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夜景更美了越来越有国际范”

2019-07-1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披习习晚风,沿长江夜行,感受武汉两江四岸迷人夜色。7月16日晚,“迎军运·国际友城市民游武汉”活动在牡丹号游船上举行。来自全球的武汉国际友好城市代表、外国驻汉机构代表、在汉外国专家代表、外国留学生代表共百余名外国友人齐聚一船。

瑞典博伦厄市政府秘书长、外办主任约克·巴萨克一边欣赏两岸灯光秀,一边为武汉的发展点赞。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宋磊 摄

  武汉两江四岸流光溢彩、夜色斑澜,引发外国友人频频拿出手机拍照、合影,他们纷纷盛赞武汉之美。日本大分市、德国杜伊斯堡市、英国曼彻斯特市、乌克兰基辅市、韩国清州市等16座武汉友城代表在签名板上签名,共同为将在武汉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加油、祝福。

  “武汉越来越有国际范儿,夜景更美了!”第15次来汉的瑞典博伦厄市政府秘书长、外办主任约克·巴萨克一边欣赏两岸灯光秀,一边为武汉的发展点赞。他说,武汉迎军运热潮涌动,这次来汉他发现,这里道路更宽阔通畅,建筑更漂亮清洁,“迎接大型国际体育赛事,武汉做好了准备!”巴萨克表示,回国后,他会告诉博伦厄市市民和亲友,武汉美食又多又美味,市民非常热情,这里有繁华街区,还有大江大湖自然美景,非常值得去走走看看。

  18岁小伙里安·莫隆尼来自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他望着长江夜景直呼“太美了!”因朋友极力推荐,莫隆尼参加了第45届渡江节,在武汉所见所闻令他感觉不虚此行。“没想到武汉如此繁华,市民那么热情友好,回家后,我也要推荐更多朋友来武汉看一看。”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承办,通过邀请国际友城市民来汉参观考察,并举办系列专题活动,以展示武汉城市形象,深化友城情谊,进一步加强我市与国际友城之间的友好合作与交流,让国际友城市民领略“大江大湖大武汉”的城市魅力。(长江日报 记者宋磊 通讯员黄文韬 刘雨诗)

[责任编辑:赵玲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