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汉阳区全球招募城市讲解员 为军运会加油

2019-07-1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近日,武汉市汉阳区启动“知音城市讲解计划”,面向全球招募城市讲解员,旨在讲好城市故事,续写知音传奇。

网红幼师吴炎坤宣读“知音城市讲解队”志愿者倡议书 图片来源:湖北之声

  “做热爱城市的知音人,做志愿服务的垂范者,做勤学善思的讲解员……”启动仪式现场,“90后”网红幼师吴炎坤向全球发出知音讲解队志愿者倡议,邀请更多人加入“知音城市讲解队”,为军运会加油。

  未来三个月,汉阳区将培训百名城市讲解员,在第七届世界军运会期间提供志愿者讲解服务,为中外友人讲述汉阳故事。此次首批亮相的20名知音城市讲解员中,有来自汉阳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汉阳通”,也有来自社区、高校和中小学的“知音老铁”。

  “我的家就在长江边,那里绿树成荫,风景秀丽,从江边可以看到雄伟的武汉长江大桥和龟山电视塔,汉阳江滩还新建了军运会沙滩排球场馆,我心里特别自豪。”陈璘熙今年7岁,来自汉阳区钟家村小学一年级(6)班,是首批知音城市讲解员中年龄最小的。她的妈妈李丹介绍,陈璘熙从4岁开始学习播音主持,因为家就住在汉阳江滩边,所以最爱的拍照打卡点就是江滩。“参加这次活动,一方面可以让孩子助力军运,让汉阳的知音文化走向世界,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孩子更了解家乡汉阳,在她心里埋下乡情之根。”李丹说。

首批最小年龄知音城市讲解员陈璘熙 图片来源:湖北之声

  启动仪式完成后,首批知音城市讲解队员走进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古琴台和黄鹤楼酒文化博览园,实地进行讲解培训。

  汉阳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服务好军运会,汉阳区已招募16466名军运会城市志愿者,组建志愿服务队伍372个,发布志愿服务项目3877个,志愿者服务总时长45万余小时。即日起,汉阳区将继续面向全社会招募一批热爱知音文化、有志于宣传武汉的城市讲解员,通过3个月时间,10场专业实战培训,为城市培养百名知音讲解员,践行志愿者精神,服务世界军运会,为宣传大美武汉加油助力。(湖北之声)

[责任编辑:刘腾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