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东湖风景区把“红色基因”深植党员心中

2019-07-1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近日,东湖风景区磨山管理处在磨山景区朱碑亭前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歌咏比赛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东湖风景区磨山管理处供图

  “魂飞万里,盼归来,此水此山此地。百姓谁不爱好官?”近期,《念奴娇·追忆焦裕禄》等经典诗词颂读声一次次回荡在东湖湖畔,东湖风景区开展“清风颂”读书演讲活动,让党员受教育、扬正气、增感悟。编书籍、办讲座、作宣讲,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各单位、相关区发挥各自优势资源,以各种形式努力为主题教育顺利开展拓宽平台、浓厚舆论氛围。

  东湖风景区开展“以歌颂党、以诗言志、以荷咏廉、以研促学、以行践诺”行动。围绕以荷咏廉,该区多家单位党组织开展“清风颂”读书演讲活动,通过诵读《清水人生》《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等经典作品感染人,创作《廉在我心》等感悟文章教育人。引导党员干部前往东湖磨山的荷文化廉政教育基地,感受“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情怀。

  市委党史研究室充分发挥党史人才优势,主动服务主题教育的开展,包括整理提交武汉红色旧址纪念场馆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资料;在“武汉党史网”等开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刊载相关文章、链接专题宣传片;集中业务骨干,抓紧编撰出版《日出江城——武汉解放红色故事会》党史普及读本;组织武汉党史宣讲团成员进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军营、农村,密集开展党史宣讲等,“力争将‘红色基因’深植全市党员干部心中,推动理想信念落地生根。”

  市档案馆积极承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组织该馆年轻党员骨干成立档案文献展讲解志愿者队伍,志愿队成员在办展和展览接待准备等工作中,加强对红色档案文献的梳理和学习。一位讲解志愿者说:“我们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让更多人真正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长江日报 记者宋磊 通讯员罗希)

[责任编辑:刘腾腾]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