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公安启动迎军运百日冲刺大巡控

2019-07-1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公安举行“忠诚保大庆 强警护军运”百日冲刺大巡控启动仪式。 图片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7月10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进入倒计时100天。当天下午,武汉公安举行“忠诚保大庆 强警护军运”百日冲刺大巡控启动仪式。精神抖擞的礼兵,热情澎湃的新警,时刻待命的军运安保突击队队员,还有各警种、各分局全副武装的警力在武汉五环体育中心快速集结。他们展示了队列礼仪、交通指挥手势、警棍盾牌操、格斗拳及一招制敌等4个训练科目,彰显了汉警铁军决战决胜的信心勇气。

  在新警入警宣誓仪式上,6名礼兵手执国旗正步入场,“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今年参警的新警在完成入警培训后终于等来这庄严的时刻。他们是此次参加军运安保最年轻的力量。

  从外地报考,过关斩将,顺利加入武汉警队的民警贺博说:“一入警就能参加这么重要的任务,我感到非常自豪,心情也很激动,也非常期待。”近期训练紧张,他的脸已晒得发黑。

训练展示。 图片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紧接着,参加活动的警员们开始他们的训练展示。

  首先展示的是新警队列礼仪。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抓教育、抓养成、抓规范,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从为新警扣好从警第一扣开始,这是武汉警营一贯坚持的理念。

  来自东西湖、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警力上场展示勤务礼仪和交通指挥手势训练科目。“停止、直行、左转弯、减速慢行……”现场演示的交通指挥手势整齐又具美感。

  来自江汉的警力开始展示警棍盾牌操和处突队形。日常执法执勤活动中,警棍盾牌术是处置突发事件的一项基本技能。“劈、撩、抡、扫”,现场一套流畅的警棍动作后面紧跟“顶、挑、切、挡”等借助盾牌的防护,防护队形、楔形队形、包围队形变换有序。

  苦练本领方能保平安,来自洪山的警力现场展示了擒敌格斗术一招制敌。在近距离对抗中,他们综合运用踢、打、摔,以及反关节控制等技能,迅速实行徒手制服。

  启动仪式汇报演练结束后,百日冲刺大巡控正式开始。现场集结人员向各自执勤岗位路段飞驰而去,他们带着神圣的使命,满满的自信,踏上践诺“忠诚保大庆 强警护军运”的新征程。

  据介绍,当天,武汉公安正式展开“水、陆、空”立体巡控。在地面,各区分局都将组织1支巡逻车队在辖区主干道、军运会场馆、驻地酒店、重要线路、商业繁华区、学校、医院周边开展巡逻防控。各派出所也将组织若干支车巡、步巡小分队,在辖区街面开展巡逻防控,轨道交通管理分局将组织力量在地铁站开展巡逻防控。

  在空中,特警支队将安排警航直升机配合地面巡逻力量开展空中巡控,启动仪式当天空中巡控重点包括了五环体育中心、武汉体育中心、三大火车站、军运村及长江大桥、长江二桥等重点部位。

  水面上,水上分局组织了巡逻艇在长江大桥至长江二桥的长江水域开展防控,东湖分局统筹组织了巡逻艇、冲锋舟编队在东湖水域开展巡控。(人民网-湖北频道 张沛 杨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