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以“四个百万”为引领 江城掀起迎军运热潮

2019-07-1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冲刺100天,武汉全行动。自武汉开展“四个百万”活动以来,截至目前,全市各区、各相关单位扎实开展文明礼仪宣讲、清洁家园行动、城市志愿服务、立足岗位做贡献等活动,在全社会掀起喜迎军运的热潮。

  2月27日,武汉迎军运“四个百万”活动在市民之家启动,武汉市文明办发布倡议书,号召开展“百万市民讲礼仪”“百万家庭洁家园”“百万志愿者展风采”“百万职工做贡献”活动。

  围绕“百万市民讲礼仪”活动,武汉市文明办发放10万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武汉市民文明手册》,组织各区、街道开展100余场文明礼仪培训和讲座,发放200余万份致市民一封信、东道主文明公约。开展“寻找最美军运家庭”活动,截至目前,全市逾百户家庭入选为候选家庭。

  围绕“百万家庭洁家园”活动,武汉市、区文明办及城管等单位在15个城区先后启动“精致武汉·美丽晾晒”文明接力活动,治理不文明晾晒行为。市文明办、房管等单位在全市2011个小区开展“物业服务小区行”等主题活动,引导居民不高空抛物、不乱停车辆、不乱扔杂物、不随地吐痰,倡导文明养犬。2月以来,全市累计组织千余家市级文明单位奔赴结对社区,开展迎军运环境整治行动。

  围绕“百万志愿者展风采”,3月20日,武汉启动军运会城市志愿者招募工作,截至5月20日,共有21.2万人通过线上报名,提前超额完成招募计划人数。市文明办成立80余人的志愿服务培训讲师团,7月底前将完成21万名军运会城市志愿者培训。

  围绕“百万职工做贡献”活动,全市各窗口行业精心设计活动50余项。武汉市总工会举办“当好主人翁 百万职工做贡献”劳动和技能竞赛;市公交集团开展“礼让斑马线”等系列活动;地铁集团推进“日行一善”“微笑服务”等品牌创建;武汉火车站在整治出租车营运秩序等领域加紧“练兵”,力争为军运会嘉宾提供热情、优质、高效服务。

  武汉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加大“四个百万”活动力度,进一步激发市民争当文明东道主的主人翁意识,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湖北日报 记者胡弦、通讯员刘晓晶、实习生吴佳怡)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