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洪山区城市志愿者接受培训 全力备战军运会

2019-07-0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武汉军运会城市志愿服务,7月5日,在区文体中心,全区300余名武汉军运会城市志愿者接受统一培训。

洪山区城市志愿者接受培训 图片来源:洪山大学之城

  据了解,自3月20日启动武汉军运会城市志愿者招募以来,市民参与热情高涨,至5月20日报名截止日,全市共有21万人报名, 其中洪山区志愿者招募达2万余名。此次培训是洪山区组织开展的第三场军运会城市志愿者培训,由洪山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主办,旨在切实提升志愿者综合素质和能力,实现城市志愿服务有序化、专业化、品质化。

  “当好东道主,服务军运会。”现场,在中南民族大学石榴籽志愿服务队骨干金登科的带领下,来自湖北艺术职业学院等高校300余名志愿者们集体宣誓。金登科表示,“一定会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做好军运会各项服务事宜;积极阳光、文明守礼,传播中国文化,展示武汉城市风貌,为军运会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培训分为武汉军运会及志愿服务基本知识、志愿者礼仪及外事相关知识以及大型活动应急处理、医疗急救知识三个部分。讲师团运用文献资料、创设情境、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具体的讲解相关知识。在应急处理环节,讲师从救护程序、心肺复苏、指压止血三个方面传授医疗急救要点,亲自给志愿者们做示范,邀请学员上台展示,并耐心纠正错误。

  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他指出,高水平的志愿服务是举办军运会的重要基础和保障,是展示武汉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广大志愿者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参加培训,全面提高志愿服务技能;加强统筹谋划,推动志愿服务上台阶。

  他强调,今天培训会后,希望各街乡、各相关部门做好自己范围内志愿者的培训工作,科学制定培训计划,做好有关保障,推动城市志愿者培训全覆盖,共同营造“人人参与军运会、人人都是志愿者”的浓厚氛围,向世界展示美丽洪山的文明新风貌。(洪山大学之城)

[责任编辑:刘腾腾]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