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法治光谷”军运普法大讲堂开讲

2019-06-1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案组到光谷实验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贾雪梅 摄

  6月12日,“法治光谷”军运普法大讲堂,邀请武汉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周昕讲课,台下300多名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听得津津有味。

  谈到城市建设,周昕从社会治理中司空见惯的小问题切入,阐述党员干部法治思维的重要性,要将依法决策作为日常工作的基本方式。

  据了解,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即将开幕前,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推出系列“法治光谷”军运普法大讲堂活动,为军运会的到来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登上军运普法大讲堂的不仅有周昕等法学专家,还有政法干部、专业律师、大学生普法志愿者,以及热爱法治宣传的市民积极分子。普法大讲堂不仅设在机关单位,还深入到了校园、社区、园区。

  大讲堂形式丰富,既有“三句半”宣传垃圾分类,现场版消防演练提高居民火灾发生时的自护、自救和互救的能力,还有未成年保护专题的法治情景剧。目前,“法治光谷”军运普法大讲堂已开展十余期,将持续到10月份军运会开幕。(长江日报 记者贾雪梅 通讯员宋跃进 毛竹君 张丽)

[责任编辑:刘腾腾]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