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热血江城”长江灯光秀致敬献血者

2019-06-1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3日晚,武汉两江四岸上演灯光秀,向献血者致敬。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武汉血液中心供图

  “热血荆楚点亮江城”“捐献热血拯救生命”,6月13日晚,有市民发现,武汉两江四岸的楼宇都“披”上了鲜亮的红色,灯光秀滚动播放着这样的宣传标语,映照得两江也变成温暖的红色。

  6月14日是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作为今年世界献血者日活动的全国主会场,13日-15日晚7时到10时,武汉上演三天的灯光秀,向无偿献血者致敬。

  有网友说,武汉是一座大爱之城。数据显示,去年,武汉市献血人数达到22.4万人次,血小板采集量跃居全国第一位,全血献血量排全国第五。平均下来,全市每天有614人无偿献出鲜血,可谓热血涌动江城。

  14日上午10时,记者在武汉血液中心看到,前来献血的志愿者络绎不绝,二楼成分献血室21张成分献血采集椅上坐满了志愿者,热血从手臂流出,经过机器分离采集出血小板。

  近年来,武汉涌现出一批“热血”志愿者。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张宝是湖北省首例跨国捐髓者。2008年8月,张宝与韩国一名白血病男子配型成功。在等待捐髓期间,张宝遭遇严重车祸,在医院躺了1个多月。当所有人都认为他不可能进行捐献时,重伤不到半年的张宝不顾家人反对,坚持兑现承诺。

  据武汉血液中心统计,14日当天从7时至17时,全市共有1228名献血者或登上献血车、或走进献血屋,共捐献1526个单位全血,以及315个治疗量的血小板。(长江日报 记者黄琪 通讯员张智)

[责任编辑:刘腾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