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

2019-06-1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019年植树节,市直机关100多名党员干部到沙湖公园参加“兵兵林”义务植树。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军运嘉年华”活动,通过“模拟射击”等项目,让党员干部亲身体验军人日常训练的不易。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10月18日在武汉举行,举办这次盛会,对武汉来说,既是光荣更是责任,既有机遇更有考验。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在“迎接军运会,打造新环境,当好东道主”方面理应走在前、做表率。

  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群众将进一步增强自豪感、自信心、自觉性,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立足岗位、践行“四个百万”的要求,众志成城服务保障赛事,用好难得机遇,共建美好家园,向世界全面展示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武汉。

  积极建言献策

  为军运会提出千余条建议

  为当好军运会东道主,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发动市直机关各单位党员干部建言献策,80多家单位共提出千余条建议,有很多“金点子”已被执委会采用。

  这些建议包括军运会场馆建设及赛后利用、如何借力军运会提升城市形象、机关干部如何当好军运会东道主、军运会筹备工作如何体现五大发展理念、深化军民融合等方面。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年党员提出,“设计军运衍生艺术作品、文化产品、文创产品,可融入书法和汉绣等武汉非遗技艺,将武汉热情好客、兼收并蓄的城市形象,热爱和平的待客之道,传递给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

  市市场监管局的党员结合本职工作,提出了不少饮食方面的建议,“对运动员、嘉宾除了供应日常食物外,也可以增加排骨藕汤、豆皮、热干面、糊米酒、小龙虾等武汉地区特色小吃,以及入选非遗名录的美食,让武汉美食美名传天下”“我们作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一定全力保障军运会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市委党校一支部的全体党员提出,“要深入挖掘武汉100多处党史遗址遗迹的红色资源优势,展示我国军队发展的理念、体制和机制的历史必然性和中国特色,向世界各国军人运动员传递‘创军人荣耀 筑世界和平’的理念”。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员毕君鹏建议,要借力武汉军运会提升城市辨识度,在军运会的场馆、军运村设计中,与武汉的文化历史相结合,打造布局生动、充满人性的城市形象。

  迎接军运盛会

  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争一流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要事项、重点工程中涌现出大量集体和个人典型,彰显了新时代武汉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拼搏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为全社会提供热情、优质、高效的服务。

  市税务局与军运会执委会共同发布了《税收服务军运会十条措施》,在对执委会税收优惠、参赛人员税收优惠、服务单位税收优惠及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全链条”办税服务套餐等方面,提出了税收服务军运会的具体措施,让企业感受到军运会背后的“税收力量”。

  为做好军运会酒店服务工作,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全市68家星级旅游饭店和部分社会饭店,重点开展武汉市情、军运知识、酒店管理质量提升、绿色旅游饭店标准、国宾接待、外事服务礼仪和服务技能等方面培训,全面提升旅游饭店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市法院民四庭受邀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行委员会召开的专家咨询会,为军运会运动员代表团服务团队招募项目的履行方式提供法律咨询。民四庭工作人员梅飚依照法律规定,从专业的角度对问题进行了分析,供军运会执委会决策参考,确保军运会服务团队招募项目的顺利实施。

  开展志愿服务

  百名党员参加“兵兵林”义务植树

  宣传军运知识、开展知识竞赛、参加“兵兵林”义务植树、向市民分发《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市直机关各单位的军运会城市志愿者迎军运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提高市民对军运会的知晓率、参与率,并结合“双万双联”“双进双服务”等活动,深入企业、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市直机关文明礼仪宣讲团走进学校、企业、社区,宣讲公共礼仪和军运知识。

  市直机关纪工委支部到对口联系点百步亭社区开展“与军运同行”主题活动,为社区党员、群众、志愿者代表详细介绍军运会的会徽、吉祥物、场馆建设、竞赛项目等。社区党员袁静说:“参加活动收获很大,让我们对军运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我们也要为军运会出力。”

  2019年植树节,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与相关单位的10个支部联合,在沙湖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诵读党章、联系实际讲党课等活动结束后,1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义务植树,现场栽植50株梅花并进行挂牌认养,这片新树林被命名为“兵兵林”。参与活动的党员汪照祺说:“植树节参加‘兵兵林’义务植树,这个主题党日过得非常有意义,我们用实际行动迎军运,也向人们展示了市直机关党员的精神风貌。”

  不少窗口单位开展了志愿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微笑每一天,军运在心中”,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市园林和林业局公园广场管理处负责人唐闻组建了志愿者团队,在美化公园环境的同时,还积极向市民与游客宣传军运知识,发放《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来汉旅游的吴女士这样评价:“街头小巷,一个个公园小景,一片片郁郁葱葱,军运会能在这么漂亮的城市举行,真是太好了。”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还联合相关单位开展“童眼看军运”活动,邀请20多名青少年走进军运场馆。志愿者们现场介绍军运会知识,孩子还用相机拍出自己眼中的军运会。(长江日报 撰文:张蕾 黄征 供图: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责任编辑:刘腾腾]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