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汉阳绿化服务队进社区“一对一”服务

2019-06-1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6月4日早9时半,龙灯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已经排满市民,秩序井然。汉阳区园林绿化队在这里,免费为龙灯社区居民发放500盆鲜花。

  “今天的花格外好看,杜鹃、栀子花都开得很美!”龙灯社区居民余润兰领到了一盆石榴、一盆杜鹃,满意地称赞道:“这个活动特别好!我们这边老年人多,没别的事情就是爱种花。”

  据汉阳区园林绿化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绿化队从2018年就开始深入社区办实事。首先实地走访,知悉居民所想所需,力争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做”。同时开展“万盆鲜花进社区”活动,并不定期对市民免费指导,让老百姓享受园林绿化的福祉,提升生活品质。

  莫昭琼家住龙灯社区,她从去年开始参与领花活动到现在,家里花篱笆已经摆满了10多盆盆栽鲜花。她感慨:“今天活动秩序比以往都要好,领完花旁边就有工作人员帮忙剪枝、做指导,很温馨。”

  除了分发鲜花现场工作人员简单的口头指导,绿化队还会在各大社区不定期开展社区交流会,安排专人对市民进行知识科普、花卉养护技巧指导,在户外公园实操讲解,或是直接上门一对一“辅导”。

  作为龙灯社区志愿队队长,莫昭琼表示,通过绿化队多次送鲜花活动,社区居民素质和互相关照度都明显提升。她说:“绿化队的工作人员都非常细心,经常来社区教我们养花用肥,邻里间聚在一起学习花卉知识,慢慢变外行为内行,非常有意义。看着小花苞越来越多,我们都很有成就感!”

  据悉,汉阳区共有11个街道近90个社区,汉阳区园林绿化队相关负责人称,今年居民热情格外高涨,他们也会加大进社区惠民送花的力度,做到所有社区全覆盖,预计在今年送出超过20000盆鲜花,让市民享受到更多园林绿化的良好成果。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