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江汉区积极开展各类“迎军运”主题活动

2019-06-0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廉洁自律的清风正气情怀,越来越时尚的趣味运动会,以及迎接军运、美化环境的热情……近日,江汉区街道社区积极开展了以“迎军运”为主题的各类精彩活动。

居民参观绿色廉政文化长廊 图片来源:江汉之声

  近日,民权街世彩社区开展了“清风正气颂祖国,不忘初心迎军运”主题活动。

  世彩社区精心打造了一条绿色廉政文化长廊,将扇子廉政书画作品与清新的植物相结合。辖区书画爱好者齐聚于此,抒发清风正气情怀。来参观廉政文化长廊的党员群众,得到了廉政文化的熏陶,提升了廉洁自律情操。另一边,社区艺术团的文化志愿者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他们在用自己的方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动人的旋律响彻整个社区。

  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更传递了”红色引领清风正气,用爱传递歌颂祖国”的爱国主义情怀。

社区老人孩子对决正酣 图片来源:江汉之声

  老人也能做运动会能力担当。在满春街肖家社区开展的“迎军运趣味相伴,居民同乐”主题趣味运动会上,社区老人与小孩上演一场场精彩对决,让大家在轻松有趣的游戏中体会到了运动的乐趣,加深了对军运会的了解和期待。

  本次趣味运动会共有六个项目——投篮球、打地鼠、充气愤怒的小鸟、抓娃娃大比拼、桌上冰球和挑战10秒。所有项目中,最受欢迎的要属抓娃娃大比拼和桌上冰球。大人和孩子们排起长队围着游戏机,一边分享着自己玩游戏的技巧,一边为他人出谋划策,现场社区居民其乐融融,充满了快乐。

垃圾变肥料 图片来源:江汉之声

  唐家墩街唐蔡社区“花仙子”花友社积极发挥联动作用,邀请宜昌市社会组织公益园及辖区环保志愿者们,开展了“益汇江汉·乐享军运”绿色公益性环保宣传活动。

  活动负责人通过PPT生动地将落叶堆肥的原理及方法展示给观众,对于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垃圾,首先要进行分类,然后把剩下的厨余垃圾收集起来,让其自然发酵,成为植物的肥料。在实践环节中,大家来到社区活动室外的厨余堆肥箱前,看到落叶垃圾都变成了宝贝。

  “环保行动,原来可以这么简单。”志愿者们对环境保护行动有了更深的认识,他们从一堆堆树叶、一件件垃圾的“小事”做起,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宣传环保,参与环保,共同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江汉之声)

[责任编辑:刘腾腾]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