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为办好世界邮展冲刺

2019-06-0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5月31日,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动员部署大会在武汉召开,吹响“办好世界邮展”的冲锋号。

  本次世界邮展执委会通报了筹备工作进展。截至目前,已确认87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商将来汉参展,26个政府代表团将出席。预计接待各国嘉宾2170多位,参展观众超过40万名,本次世界邮展将是迄今为止参展国家最多的一次世界邮展。展品总规模达到4750框,包括国际展品2500框、国内展品2250框,展览规模创世界邮展之最。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行的1350多套、4500多枚邮票,以及邮票博物馆现存最早的邮票图稿“费拉尔手绘稿”、民族大团结邮票手稿、丹顶鹤邮票原稿等珍品,已经准备就绪,只待世界邮展开幕后与观众见面。除中国邮政将为本次世界邮展发行纪念邮票外,联合国以及澳大利亚、新西兰等8个国家和地区也将为本次世界邮展发行邮票。中国金币总公司为本次世界邮展发行了熊猫加字银质纪念币。

  世界集邮展览是国际集邮联合会(FIP)在全球推广的一项国际文化交流活动,被誉为“集邮界的奥林匹克”。我国1983年加入国际集邮联合会,并先后于1999年和2009年,即新中国成立50周年、60周年时,分别在北京、洛阳举办过世界邮展。又一个10年过去,我国第3次举办世界邮展,定于6月11日至17日在湖北武汉举行。

  动员部署大会强调,本次世界邮展作为国庆70周年一系列重要活动之一,是我国进入新时代后举办的首场全球性集邮文化盛会。对武汉而言,这是对武汉办展水平、承载能力、环境品质的一次综合检验,也是展示武汉城市形象的重要契机,将有力地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提升武汉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世界邮展接待规格高、层次多,接待任务复杂艰巨,对武汉的接待保障工作和安全保障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大会发出总动员令:筹办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武汉举全市之力办好世界邮展,各部门、各环节沟通协作、凝心聚力、接续奋斗,按照“一流展场、一流环境、一流服务”等3个“一流”的总体要求,抓紧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把世界邮展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预计从本周开始,国内外参展商将陆续抵汉,各项接待保障工作已是“箭在弦上”,将提前展开。大会宣布了《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接待工作方案》,要求提前预判,做好预案。武汉市交通运输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武汉市分公司、团市委、市文化和旅游局、汉阳区政府等相关单位人员在发言中表示,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主动作为,为奉献一届具有世界水准、中国风情、武汉特色的世界邮展作出各自贡献。(长江日报 记者胡蝶 通讯员李汉梅 贺辰昀)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