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江岸各街道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2019-06-0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进一步落实推进社区、单位、学校、家庭“四位一体”文明实践机制,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连日来,江岸区各街道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军运会志愿服务,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建美丽家园,促进社会和谐,提升居民文明素养,展示文明、和谐、智慧、整洁的城市形象。

四唯街道开展“为军运会喝彩 四唯与你同行”——江岸文明地图走进四唯街道活动 图片来源:大江金岸

  四唯街道开展“为军运会喝彩 四唯与你同行”——江岸文明地图走进四唯街道活动。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活动拉开序幕,百余名参赛人员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现场,运动员们齐声颂读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倡议广大市民一起用心呵护城市美丽形象,展现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风采。两名志愿者以身作则,向居民生动形象地展示着装、站姿等文明礼仪,传播文明礼仪知识,传递文明风尚

  现场,运动员们齐声颂读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两名志愿者以身作则,展示着装、站姿等文明礼仪,传播文明礼仪知识,传递文明风尚。

  在军运会知识问答环节,社区居民踊跃抢答,将赢得的军运会吉祥物兵兵贴纸贴在辖区地图上,“点亮”辖区文明地图。现场,志愿者、居民纷纷拿起手机,扫描小程序,一起接力,点亮“江岸文明地图”,传递文明风尚。

  在随后举行的趣味运动会上,龙跃鸿桥、毛毛虫竞技、雷霆战鼓等7个互动项目同时开展,吸引武汉市城管执法委员会代表队、市国土资源和规划执法监察支队、铂仕汇国际广场代表队、四唯街道机关代表队、四唯街道职工代表队、麟趾社区代表队等13支代表队踊跃参赛。 队员们你追我赶,激烈角逐,妙趣横生,掀起一拨又一拨高潮。

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图片来源:大江金岸

  永清街道开展“迎军运,颂祖国”主题文艺“快闪”活动暨“江岸文明地图走进永清街道”活动。

  来自武汉二中、七一中学、广雅中学、长春街小学的中小学生和教职工代表,区交通大队、区司法局、区教育局等辖区单位的党员干部代表,以及辖区楼宇企业的白领职工代表等十余名主唱陆续从人群中走出,汇集到喷泉广场,声情并茂地引领全体人员演唱起《我和我的祖国》。

  激扬的歌声吸引广大行人和附近商户围观,100名中小学生从四面八方走进喷泉广场,将手中的小国旗和军运小旗帜分发给现场群众。喷泉广场南侧,一面70多平米的巨幅国旗从天空缓缓铺开,鲜艳的五星红旗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随后,辖区退伍军人志愿者代表张凤国现场宣读了志愿者倡议书。在社区志愿者领诵下,现场群众齐声共诵《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扫描小程序,点亮江岸文明地图,成为文明接力“火炬手”。

花桥街道蔡家田社区举行“我的家·国”——花桥街道蔡家田社区主题活动日 图片来源:大江金岸

  花桥街道蔡家田社区举行“我的家·国”——花桥街道蔡家田社区主题活动日。500多名居民、志愿者代表,学校师生,“双进双服务”党员,辖区共建单位职工参加活动。

  现场,大家集体诵读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公约。新世纪教育科学研究所国学教师刘凤姣阐释习近平关于爱国的用典。社区优秀志愿者、73岁的黄光木登台演讲,深情讲述自己的志愿服务故事。

  活动展示、居民互动、“民呼我应”为民服务、文化宣传等四大板块活动同步开展。居民自编自演精彩的文艺节目,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两代表一委员”“三官一律”进社区服务答疑,居民现场扫码点亮“江岸文明地图”,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居民满载而归。

便民服务 图片来源:大江金岸

  二七街道上滑社区开展“文明地图我来绘,文明火炬我来接”文明生活分享会主题活动日。现场,居民们集体诵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用典》,宣读《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居民们共同扫码,点亮街道文明地图,接力传递文明火炬。

  社区文明家庭代表褚继生讲述文明新风尚的故事与心得。社区环保达人王添琦以“幸福的一天”为主题,通过幽默而生动的小品演绎,直观地展现了垃圾分类小知识。武汉育才美术高级中学的100余名学生代表,用热情洋溢的啦啦操、乐器合奏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展示了青年们对军运会的祝愿。学生们还上台展示了自己画作,他们用色彩斑澜的绘画,写下对军运会的美好寄语。

  当天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法律咨询点、医疗志愿服务点、金融服务咨询点、便民志愿服务点,为居民提供便民志愿服务。(大江金岸)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