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参加趣味运动会 城乡孩子“手拉手”

2019-06-0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你知道吗?海军五项、定向越野、铁人三项等都是军运会项目。”6月1日上午,20个来自黄陂区姚集街石屋山村的小朋友和家人应邀来到武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与中心城区77个家庭的小朋友一起参加“与军运同行·城乡‘手拉手’庆六一”家庭亲子趣味运动会,做军运会知识测试,并互赠小礼物。

  据介绍,石屋山村是市妇联的精准扶贫对口村,为了让村里的孩子们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市妇联、武汉航发集团市政机施团委、武汉车都集团共同策划了这次活动。运动会上,每个家庭的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完成“穿越火线——趣味过障碍”“低碳欢乐行”“垃圾分类乒乓球”“坦克大作战”“运送弹药趣味拼图”“勇往直前”等6个源于军运会项目的游戏,最后还要进行“军运知识我知道”的答题,用时最少的10个家庭获一等奖。

  主办方还给石屋山村的孩子们捐赠了书包、文具等,武汉车都集团的志愿者家庭也为每个农村小朋友准备了一份小礼物。作为回礼,石屋山村的孩子们纷纷拿出了自家种植的新鲜蔬菜、瓜果。

  石屋山村的何紫渝、何紫蓉和妈妈一起参加运动会,姐妹俩收到了城里小朋友送的塑料随身杯,她们则回赠了家里种的韭菜、芦笋、篙芭。何紫渝说:“我们是第一次到这里来玩,还认识了两个新朋友,这个儿童节过得非常开心。”(长江日报 记者黄征 通讯员刘世斌 刘卫东)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