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旧零件变身“装饰画” 青山和平公园围墙尽显工业风

2019-05-2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和平公园围墙上的齿轮装饰画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最近,青山建设四路沿线的和平公园围墙上,每隔一段就出现一幅由旧零件拼接成的“装饰画”:泛着橙黄锈迹的铁板延伸出几根斑驳的铁管,铁管上镶嵌着的旧齿轮、旧轮毂、旧阀门像树枝上开出的花,偶尔还能看到摩托车的排气管……类似的“装饰画”让市民们啧啧称奇。“这样的设计很好,能体现青山的工业特点。”市民廖女士说。62岁的孙爹爹也说,在国外看到一些公园的设计能反映本地文化特色,现在青山也有这样的公园了,感觉别具风味,而且是独一无二的。

  记者从围墙建设方获悉,“工业风”的装饰围墙是和平公园景观提升的内容之一,2018年12月开始设计,今年3月开始施工,预计将于6月施工完毕。完工后全线将有50多幅“工业风”装饰画,总计将使用3000余个废旧零件。这些废旧零件都是从废品站里、老设备上淘来的。如此设计的目的,一方面是出于美化考虑,另一方面也为了让人们记住红钢城片区的工业历史与文化。(楚天都市报 记者望隽)

[责任编辑:刘腾腾]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