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湖北非遗文化让外国友人着迷

2019-05-2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以文化为媒,迎世界军运,结天下知音,26日,1000余名海内外友人齐聚墨水湖畔,2019知音国际文化节在汉阳举办。

  来自19个国家的在汉留学生,通过音乐、舞蹈、艺术品、服饰、乐器和美食等形式展示本国特色文化,吸引市民争相拍照合影。此外,由中南民族大学56个民族的大学生带来的“民族文化秀”,与多位非遗传承人、著名书法家、民间艺人呈现的“民俗文化秀”“知音文化秀”进行了有机大串联,进一步诠释和演绎了知音文化的多维内涵。

  现场,一批极具湖北特色的军运礼品进行展示,武汉雕花剪纸、编钟造型徽章、“汉阳造”步枪纪念金笔等吸引了不少关注。来自法国、英国、乌克兰、韩国、巴西、厄瓜多尔等国的国际友人还专程前往汉阳江欣苑社区,参观武汉高龙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园和高龙博物馆、汉绣博物馆。

  把精美的汉绣围巾披上身,坐在汉绣装饰的花轿里自拍,尝试举起沉甸甸的高龙龙头,拿着放大镜仔细观赏指甲壳大小的雕花剪纸熊猫……这些极具湖北特色的非遗文化让来宾们着迷。

  “今天了解到的中国知音文化,让人很受触动”,来自巴西的哥珂娜来汉一年,丈夫在十堰工作,她说,知音就是“朋友很重要,互相了解、连接很重要”,越了解武汉文化,就越能感受到这个城市的底蕴和魅力。(长江日报 记者肖娟 史强 通讯员刘晶晶 黄璜)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