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坚定推行公交优先 打造一流公共交通

2019-05-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5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调研城市公交和出租车管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推行“公交优先”,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城市公共交通,为建设“三化”大武汉和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周先旺首先来到汉口火车站出租车营运点,考察交通组织管理工作。他强调,要运用“互联网+”手段,发展智慧交通,加强科学调度,提高营运效率。在硚口区越秀公交场站,周先旺查看新能源公交车营运及充电桩建设情况。他还前往武汉公交集团调度指挥中心,了解公交智能化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先旺指出,公交车和出租车是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生领域的重要设施,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要一手抓当前,扎实做好军运会、世界邮展等大型活动期间的公交服务保障工作;一手谋长远,抓紧编制实施城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全面提升公交营运水平。

  周先旺强调,要加强车身广告净化美化,开展文明礼仪培训,提升驾驶员文明素养,让公交车、出租车美起来;要优化公交线网布局,完善软硬件设施,加快推广新能源车,把服务品质提上来;要结合大型活动筹备、轨道交通建设等工作,系统规划、合理调配,把运力保障统起来;要加快打造智能公交系统,不断提升市民乘车体验,让智慧应用优起来;要把安全管理严起来,强化隐患排查,杜绝管理漏洞,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公益性定位,突出公交主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公共交通强起来;要把公交战线的先进典型树起来,更好发挥模范榜样的引领带动作用。

  副市长张文彤、刘子清,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调研。(长江日报 记者王雪)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