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千余小画家绘出心中“最美童画”

2019-05-2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019“帝斯曼杯”时见鹿第六季“最美童画”大赛现场,小画手们认真作画 长江日报 记者许魏巍 摄

  5月18日至19日,2019“帝斯曼杯”时见鹿“最美童画”少儿美术大赛落地赛在中南帝斯曼中心连办四场,千余名小画家用画笔畅想未来城市,勇当军运小主人。

  “最美童画”少儿美术大赛由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手武汉美术家协会、时见鹿文化及特约赞助伙伴兴业银行共同举办,参赛对象为4至16岁有天赋、有才华的儿童。2019赛季自4月16日启动,吸引了2000多名绘画爱好者报名参加。首批落地赛分四场进行,按幼儿组、小学组、初中组分类,由参赛选手现场抽签,确定绘画主题,幼儿组题目为《我的幼儿园》《我最好的朋友》《动物狂欢节》, 小学组为《水上乐园》《未来城市》《昆虫记》,初中组为《古韵》《军运小主人》《我看马拉松》等,因场次不同题目略有不同。

  两个小时的作画时间内,参赛选手需完成调颜料、作画、着色、手工制作等程序,气氛热烈紧张,不过选手中也有不少淡定派,友情大过竞技。5岁的占欣宇画了两幅画, 《动物狂欢节》作为参赛作品上交组委会,另一幅《我最好的朋友》,则献给和她同场参加比赛的好朋友胡兰晰。

  适逢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召开,“最美童画”也把军运会纳入创作主题,鼓励未来大师们用手中的画笔,展现小主人的担当。12岁的罗昳昕画了两位军运会志愿者,正在给游客导览黄鹤楼、长江大桥等地标性建筑,“除了争当志愿者,我们还期待大家保护环境,爱惜形象,把武汉最美的一面展现给全世界。”

  小画家们小小年纪,已富有忧患意识。小学组胡艺阳想象中的未来城市,悬浮在半空中,大量机器人为市民服务,“我和好朋友都画了《未来城市》,地球上城市建筑太多、太密集,一个大量使用机器人劳动的空中城市,或许能够解决交通堵塞等问题。”

  据悉,“最美童画”第二批落地赛同样分四场,将于本周末举行,已吸引近千选手同场作画。(长江日报 记者周满珍)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