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13个文化旅游项目有望建成 一批文艺精品汉味十足

2019-05-1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东湖樱花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陈亮 摄

  一整年花香四溢、一幅亮起来的长江画卷、一串美丽乡村新景点、一台台地方特色浓郁的好戏……2019年,武汉文化旅游多措并举,让城市更好看好玩。

  一批场馆项目有望建成

  2019年,13个文化旅游项目有望建成并投入运营,从琴台美术馆、武汉博物馆(二期),到奥山冰雪小镇、东湖帆船基地,观展览、看文物、滑真冰、驾帆船,将为市民游客带来不同体验。而武汉戏曲艺术中心、两江四岸景观亮化提升工程(二期)等48个重点项目建设,更为武汉文化旅游规划出宏伟前景。

  黄陂木兰花乡、新洲凤娃古寨、蔡甸花博汇、武汉园博园、武汉经开区龙灵山生态公园,有望成为新的4A景区。而户部巷、吉庆街、江汉路步行街等街区,将提档升级,努力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特色旅游街区。

  一批文艺精品汉味十足

  2019年,武汉市将重点打造楚剧《向警予》《请你给我点个赞》、话剧《地铁时代》、交响乐《盛世东方》、红色旅游说唱剧《八七江城》、童话音乐剧《九色鹿》等12部艺术精品。其中,由著名剧作家赵瑞泰担任编剧、“梅花奖”得主夏青玲主演的楚剧《向警予》,已于14日晚与观众见面。

  继成功举办第七届武汉“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纪念汉剧大师陈伯华诞辰100周年等活动后,今年我市还将推出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戏曲活动,提升武汉“戏码头”在全国的影响力。

  一整年花香四溢

  2019年,我市将持续开展“花点时间游武汉”——2019浪漫武汉四季赏花游活动。

  今年6月亮相的武汉荷花节、武汉美食节是拉开夏季赏花游帷幕的重大活动。届时,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各文化旅游部门将聚焦“荷”,推出系列颇具创意的文化旅游活动,用清新的荷花点缀武汉之夏。

  武汉国际旅游节、武汉乡村旅游节等节庆活动也将在今年陆续开展。

  一批文化旅游线路更好看更好玩

  今年,武汉将推广一批文化旅游体验线路。如6条“武汉荣光”经典红色学习体验线路,串起23个革命教育景点;8条“记录改革开放40周年”经典学习体验线路。

  2019年,武汉还将新打造30家美丽乡村旅游点,新增一批高星级乡村休闲游企业,推进乡村旅游景区直通车建设。

  一幅更亮的长江主轴画卷展开

  “五一”小长假,长江灯光秀惊艳到了很多游客,不仅刷屏微信朋友圈,还两度登上央视。目前,长江灯光秀亮化提升范围包括“两江四岸”范围内889栋建筑、晴川桥、知音桥、铁路桥、龟山、蛇山和42处趸船码头。前期,长江灯光秀已面向全球征集动画创意内容,升级完成后会在两江四岸形成气势庞大、层次丰富、山水如画、活力动感的景观亮化区域,视觉效果值得期待。(长江日报 记者冯爱华 晋晓慧 黄丽娟 钟磬如 通讯员付成荣)

[责任编辑:刘腾腾]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